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17.jpg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联] [习近平举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欢迎宴会] [刘奇葆:推动文化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见]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内黄工信局组织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1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工信局志愿者和乐比乐公司志愿者

谷太文老师正在讲课

与会人员向德行礼

谷太文老师在讲课

孩子们表演手语《世界因我们而美丽》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其所宣扬的忠孝仁爱、礼义廉耻、慎言敏行、严于律己、改过迁善等道德规范,几千年来就铸就了中国人民的精神灵魂,形成中华民族的性格,培育了全民族追求和谐、谦和好礼、诚信克己、与人为善、勤俭廉正、刻苦耐劳和精忠爱国的优良素质。为了更好的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5月14日,工信局携我县乐比乐饮品公司邀请新乡市传统文化协会优秀讲师谷太文老师在张龙乡第二小学开展“乐比乐爱心行动,道德与人生公益讲座”服务活动,工信局职工、企业代表、张龙乡第二小学家长和学生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谷太文老师分别从子女成长教育、家庭关系与人生关系、孝道、人与社会关系等方面,用生动的事例、诙谐的语言讲述了传统文化中拥有良好的道德修养与做人的道理,阐述了自身修养与人际关系、家庭、事业各方面息息相关的大道理。让孩子们置身于传统文化的熏陶中,学会知恩图报、尊老爱幼、待人诚恳……培养文明健康的品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随后,张龙乡第二小学的孩子们为大家表演了手语《世界因我们而美丽》、梅花韵拍操《道德经》等节目,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

  弘扬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力道德支撑,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的丰富了学生们和家长们的视野,能够有力的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和优秀传统文化素养,受到广大企业家和学生家长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此行不虚,收益极大,希望多搞几次这样的活动,真正把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带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