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0.jpg
[刘奇葆: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 [中央文明委印发《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 [文明创建示范点:张家港市文化中心]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内黄县多家单位联办弘扬社会新风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2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第一期道德讲堂的“诵经典”

争做“草根雷锋”志愿者在宣誓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道德新风,营造全县“助人为乐”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投入到道德实践活动中去,3月23日下午,内黄县司法局、交通局农村所、文广新局、老干部局联合举办了道德讲堂宣讲活动,举办单位全体志愿者及党员、干部代表等60余人参加。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根据省、市文明办的最新文件精神,以“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兴德礼”、“送吉祥”八个环节进行。活动在“助人为乐”为主题的“唱歌曲”环节中开始,全体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使大家在唱歌当中深深感受文明礼让,尊老爱幼,爱岗敬业等道德风尚,现场一片温馨和谐。随后,观看了感动中国人物郭明义、内黄县助人为乐代表人物燕合录夫妇的先进事迹;接着,志愿者代表分别生动地讲述了退休党员周本龙、马上乡李翠利等几个既平凡却又感人的故事,紧接着在谈感悟环节,司法局干部周星星等四位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自身感受,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最后,活动在宣誓“向雷锋同志学习,争相做好事”中达到了高潮。

  活动接近尾声时,大家都纷纷表示参加道德讲堂活动让人受益匪浅,要主动向身边的好人学习,争做“草根活雷锋”。全体人员也都收到了象征着传递文明、传递吉祥的“雨伞”小礼品,使道德文明广泛地传递下去。

  社区道德讲堂通过用真心感动人,用真情感染人,用普通人在生活中的好人好事,言传身教、耳濡目染的激发大家参与道德实践的热情,为内黄县的道德建设树立了榜样,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强化自身道德修养,提升单位文明形象,促进全县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