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图片20161020144610.jpg
[安阳召开9月份城管目标讲评暨市容环境整] [安阳市发布诚信“红黑榜” 推进诚信建设] [安阳“文明新安阳 我们共创建”知识竞赛]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内黄非遗项目参加安阳工学院文化周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0-1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木板年画传承人现场演示

学生们观看年画模板

内黄灯笼画传承人向学生讲解灯笼画渊源

学生们体验灯笼画制作

  2016年10月10日至10月15日,内黄县池家年画、四清灯笼画等非遗项目参加在安阳工学院举办的“助力十三五、喜迎党代会”安阳文化周活动。  

  在安阳工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区,我县池家年画、四清灯笼画等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展示技艺,传承人与师生现场互动,让师生积极动手参与制作灯笼画、木版年画等,体验优秀民间文化的魅力和传统技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华,充分体现传统艺人的工匠精神。

  池家年画、四清灯笼画为内黄县市级非遗项目,工艺特色鲜明、历史渊源和民间文化底蕴深厚,这次进校园传承体验,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内黄传统文化,以文化遗产活态传承,让中华传统文化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