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倡导文明新风尚 筑和谐美好新农村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5-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热爱美好家园,创造美好生活,建设美好乡村”,在横水蒋壑村道路两侧,一幅幅反映新农村新面貌、倡导环境保护、文明礼仪教育的“文化墙”,把公路沿线的村庄装扮得异常靓丽。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广泛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目的、意义、举措、方法,普及环境卫生常识。

  自开展“美丽乡村”活动以来,蒋壑村在进行环境政治和基础设施配套的同时,注重乡风文明建设,利用现有墙体,因地适宜建设文化墙。以“墙体文化”工程围绕“孝敬老人、村规民约、村容整洁、美丽庭院、道德礼仪”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尚 构建和谐美好新农村”为主题,依托本地现有资源,充分利用村文体活动场所墙体和村庄道路两旁的房屋墙体,通过书法、宣传画等形式把建设美丽乡村文化信息以图文的形式让农民群众易于理解接受,努力把“文化墙”建设成群众欢迎的政策明白墙、文化传承墙、美德教育墙、环境美化墙。精心把它打造成精美的文化长廊,供群众休闲时浏览阅读观赏,目的是将文化文明内化于心、实践于行,建设和谐优美、文明有序的美好新家园。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