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内黄县李石村村民李翠利入围1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1-01-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内黄县李石村村民李翠利入围1月“中国好人榜”

  1月5日,从安阳市文明办传来好消息,经逐级推荐,安阳市内黄县马上乡李石村村民李翠利入围1月“中国好人榜”,成为助人为乐候选人,接受网民评议和投票。

  今年40岁的李翠利是一名中共党员。2005年,她在村里开了一家小超市,很多村民经常来买东西。有人就提议,可以在超市个麻将桌,增加一份收入。但面对村民的提议,李翠利有着自己的想法。

  “要驱赶心灵的荒芜,最好的办法就是推广阅读。”李翠利想到曾在书中看到的句子,开始了自己的规划。2008年春天,李翠利自掏腰包买来300本旧书,又拿出她自己收藏的200本书,在自家超市货架间建起“微光书苑”,推广乡村阅读。一开始,来借书的人并不多,李翠利却不放弃,她想方设法,利用奖品鼓励大家阅读慢慢的村里阅读氛围越来越浓。

  李翠利一家人自费创办“微光书苑”,在乡间推广阅读的事迹受到越来越多的机构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的关注,上海一家公益组织一次就捐赠了3吨书。随着“微光书苑”名气增大,不断有其他人想要加入,李翠利开始发展合作伙伴,由“微光书苑”免费配书,进一步扩大乡村阅读的推广范围。最多的时候,书苑的零门槛借阅模式有27个合作伙伴,书苑走进了超市、旅店、诊所、幼儿园,受众达30多万人次。

  目前,李翠利的事迹已在中国文明网展示,广大市民可关注微信“中国文明网”公众号参与“中国好人榜”点赞评议活动。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