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0-12-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是全体市民共同的责任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2011年,经全市上下连续十年的艰辛努力,我市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近年,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强城市建设和卫生管理工作,认真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将巩固、提升、拓展“创卫”成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国家卫生城市作为新的目标追求。

  根据国家卫生城市管理有关规定,国家卫生城市每满三年复审一次。今年是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年,也是第三次接受复审。这既是对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的一次全面考查,同时也是对我们全体市民文明卫生素质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既是对我市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一个推进,同时也是对我市迎接复审工作的一次严峻考验。因为,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标准要求,我们还有不足和薄弱环节,需要我们加以改进和提升。为此,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广大市民群众,立即行动起来,大力发扬“团结一致、合力创卫”的精神,从我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摒弃陋习,崇尚文明,携手共建,以更加洁净秀美的城市新形象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验收,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和支持。

  一、积极行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迎接复审工作。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仅是党委政府行为,更是全社会的责任。广大市民是迎接复审的主体和生力军,每个市民既是受益者、评判者,更是监督者、参与者和推动者,要积极主动地参与本系统、本单位、本社区的各种活动,主动献计献策、出工出力。

  二、从我做起,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倡导文明、革除陋习,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随地大小便、不乱扔果皮纸屑、不乱倒垃圾污物、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从事有碍公共卫生的活动。遵守交通秩序,文明驾车和乘车,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电瓶车、各类人力车不抢占机动车道行驶。

  三、遵守公德,保持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全体市民要人人动手清理单位、小区和家庭的卫生死角,配合开展灭鼠、灭蝇、灭蚊、灭蟑除四害活动,广大经商户要切实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自觉维护店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和秩序,不出店占道经营或堆放杂物、不乱倒乱丢、不乱拉乱挂、不乱搭乱建、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共卫生设施和绿地。

  四、倡导文明,加强社会监督。全体市民要踊跃争当卫生城市的义务监督员,积极举报脏、乱、差现象,主动劝阻和投诉损害公共卫生和市政设施的行为,人人争做遵章守法的好市民,人人争做城市形象的维护者,人人争做城市文明言行的监督员,人人争做卫生城市的保洁员。

  一滴水能折射阳光,细微处能显露你我的品质。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城市的整体形象。真诚希望广大市民都来关心、支持和参与全市迎接复审工作,为建设亮丽安阳、幸福安阳、美丽安阳作出我们每一位安阳市民应有的贡献。城市有我更整洁,安阳有你更美丽!

    

  

  安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指挥部 

  2020年12月23日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