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倡导文明行为 树立良好风尚 安阳县开展文明行为促进宣传活动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0-12-1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县开展文明行为促进宣传活动 

  志愿者为村民宣讲《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11月28日,安阳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志愿者在崔家桥镇石艾亭村、中艾亭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村民宣传《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文明行为规范和法律责任等内容,让群众齐参与、共监督,引导大家自觉维护公共秩序,自觉爱护公共环境卫生。同时,志愿者还开展了“看实情、问冷暖、听心声”暖冬志愿服务活动,拉近与帮扶村的距离,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为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热潮,发动群众学文明条例、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推动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提高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支持率和认同度,进一步増强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群众的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安阳县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各单位志愿者开展了《条例》进社区、进村镇宣传活动。各机关单位、各乡镇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将《条例》纳入领导班子和“三会一课”的学习内容,加大机关干部的学习教育力度,进一步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并将《条例》手册发放至干部、职工手中,做到人手一册。各中小学校将《条例》纳入教育教学内容,开展“大手拉小手、文明一起走”宣传活动,并组织师生开展《条例》知识竞赛。该县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干部职工、中小学生以家庭为单位签订向不文明行为告别承诺书,自觉践行《条例》倡导的文明行为。

  该县还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悬挂相关横幅800余条,在辖区内LED显示屏滚动展播宣传口号。各单位志愿者在小区、广场等地发放“学文明条例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倡议书和《条例》等宣传资料2万余份,主动劝导和制止他人的不文明行为,向过往群众讲解文明交通、文明礼仪、文明祭祀等内容,倡导市民遵守法律法规、公序良俗和文明行为规范,同时在今日安阳县、融媒体中心等设立创建文明城市专栏,依托微信、QQ等应用软件宣传《条例》,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宣传、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

  “我们积极宣传倡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自觉践行《条例》,努力通过每个人的文明行为,带动全县整体文明程度的提升,树立起新时代良好的社会风尚,让文明的软实力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硬支撑。”安阳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