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艾滋病的预防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0-12-0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艾滋病的预防

  艾滋病危害这么大,怎么预防艾滋病呢其实,艾滋病是完全可以预防的

  12月1日,在安阳市“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上,安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所副所长、副主任医师王金亮告诉记者:“艾滋病病毒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性接触是艾滋病最主要的传播途径,近年来,安阳市报告的艾滋病99%以上都是通过性途径传播。

  艾滋病目前没有疫苗可以预防,掌握预防知识、正确使用安全套、拒绝危险行为,做好自身防护,是预防艾滋病最有效的方法。同时,性病可增加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如发生过无保护的高危性行为,怀疑感染性病,请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