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汤阴人社局:“粥到”暖人心 情系环卫人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0-11-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汤阴人社局:“粥到”暖人心 情系环卫人

  11月22日,汤阴县人社局一行20余名志愿者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学民带领下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冬日送温暖·情系环卫人”志愿服务活动,为附近60余名环卫工人送去了热气腾腾的八宝粥、茶叶蛋、酱香饼和爽脆可口的小菜等早餐。

  正值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清冷的大街上寥寥数人,被清扫的一尘不染的路面和扑面而来的清新水汽让环卫工人的身影显得愈发可敬。为了让忙活一早晨的环卫工人能立马吃上早饭,志愿者们6:30之前就全部到岗,有条不紊的摆放桌椅、收拾碗筷、分装小菜,并与环卫工人们亲切交谈。

  “早上一般四点多就起床了,离卫生区域近的人还能吃口热饭,离得远的就直接开始干活儿了,咱县里能在大冬天想到我们环卫工人,还免费提供早餐,大家伙儿真是胃暖心更暖,感谢感谢非常感谢!”看着乐呵呵的张大爷,志愿者们心头也涌上了一股暖意。

  “整洁的城市环境不仅靠百姓自觉,更要靠背后默默付出的环卫工人。夏练酷暑,冬战严寒,‘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城市美容师’们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和尊重。呼吁大家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爱护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为建设美丽汤阴幸福家园尽一份微薄之力。”该局带队领导如是说。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