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学文明条例 做文明市民 创文明城市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0-11-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学文明条例 做文明市民 创文明城市

  《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启动仪式举行

  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热潮,推进广大市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11月19日上午,《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安阳市两馆广场举行。

  安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车俊朝,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戴海波,市公安局、城管局、卫健委、交警支队相关领导,各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各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王朴宣布集中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张保香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宣传好《条例》,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通过组织策划各类宣传活动,加大宣传密度,营造全民学《条例》的浓厚氛围。要以《条例》贯彻实施为抓手,全面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治理各种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自觉摒弃陋习,倡树文明新风。

  车俊朝在主持活动时强调,全市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各种宣传教育活动,迅速掀起《条例》宣传教育工作高潮,为《条例》的全面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推动全社会参与到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在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王萌向全市人民发出“学习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市公安局、城管局分管领导分别就如何学习好、宣传好、执行好《条例》做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为社区(村)、学校、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代表赠送了《条例》读本。

  据了解,《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条例》是安阳市第一部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地方性法规,《条例》共五章三十三条,围绕“公共环境”“交通”“生活”、“旅游”和“餐饮”五个方面提出重点倡导的文明行为,充分体现时代特点和城市特色;聚焦文明城市创建的突出问题,列出重点治理清单,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敲打”和处罚;从安阳市实际出发,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的原则,鼓励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创建、评选嘉奖、文明行为和养成文明行为习惯。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