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市电厂街道开展“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活动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0-10-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电厂街道开展

  “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活动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彩云追月,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10月25日上午,电厂路街道梁邵村、柴库村分别举办了“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罗文洁、办事处主任马晓飞和部分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据了解,梁邵村在重阳佳节当天为村内60周岁以上老人送上食用油、香油和大米,发放澡票和理发票,除此之外,还特别为5名9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10斤鸡蛋,并向他们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此次活动共慰问了600多人。

  将党和政府对老人的关怀通过礼品传递到老年人的心坎,让老年人感到温暖和呵护。该村党支部书记梁连生表示,老年人为村里经济社会发展作了很大的贡献,现在他们老了,作为后辈应该多关照他们,尽力帮助他们安享晚年,今后将会把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继续发扬广大,积极营造和谐友爱的社会环境。

  当老人们接过米、油时,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一位年过九旬的老人握住罗文洁的手说:“感谢党和政府,在重阳节都想着我们,为我们送来慰问品和节日祝福,这是我们的福气,我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继续享受好生活。”

  柴库村和辖区学校安阳市翰林高级中学也联合开展重阳节送温暖活动,为村里900余名6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鸡蛋和澡票。翰林高中还安排了40余名学生作为志愿者,负责分装鸡蛋、引导群众、维持秩序、发放登记、搀扶老人等工作,以善举号召大家共同关心关爱老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翰林高级中学一位学生说,希望把我们的温暖传递给老人,同时希望我的这一份爱心可以带动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将敬老美德发扬光大,也祝愿各位爷爷奶奶们健康长寿,笑口常开。

  罗文洁表示,今后将开展更多“爱老、敬老、尊老”活动,教育年轻一代更加爱护和尊重老年人。

  爱心重阳情暖老人通过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电厂街道真正实现社区老年朋友“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享受快乐、健康的晚年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区的关心,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尊老敬老意识,营造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