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奋斗 安出彩丨昔日贫困户 今朝养鸡富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0-09-1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原标题:昔日贫困户 今朝养鸡富

  翟安平在养鸡场喂鸡

  8月29日,在安阳县崔家桥镇隆化村东沙滩地的鸡场里,翟安平忙得不亦乐乎。“早上把喂鸡苗的饲料拌好,下午去联系买家,一天到晚不停脚,快忙不过来了。”翟安平脸上满是汗水,高兴地说。从打零工到老板,从贫困到富裕,从灰头土脸到神采飞扬,翟安平的精气神儿有了很大变化。

  “俺这个养鸡场占地1998平方米,初期养了2500只鸡,品种是海兰蛋鸡,4个月产蛋,下蛋期1年,1年后出售老鸡,不愁销路。”不爱说话的翟安平提起鸡场话就多起来。

  谁能想到,被人称为“翟老板”的他曾经是村里的贫困户。

  “我在外地打工时出了一次车祸。”翟安平说。回忆起那次车祸,他至今心有余悸。因为车祸,他住院治疗花费了六七万元,欠下外债5万多元,到现在身上还有4块钢板。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他倒下了,家庭马上没有了经济收入,陷入贫困。2016年,由于生活困难,翟安平被纳入贫困户。

  2017年,翟安平迎来一个机会,让他看到了希望。翟安平说:“在政府的支持下,我开始养鸡。”

  创业过程中的种种不易,翟安平始终清晰地记得。当地政府给予的诸多帮扶,翟安平不敢忘记。前期需要投资23万元,为了筹集启动资金,当地政府为他争取了贴息贷款。经过努力,翟安平的养鸡场规模不断扩大,存栏数不断增加。2018年,翟安平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昂首阔步奔小康。

  “过去作为贫困户感觉抬不起头,现在出门大家都叫我‘翟老板’。”翟安平笑呵呵地说,“我一定珍惜党和政府给我的创业机会,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让家人过上好日子。”采访结束时,翟安平告诉记者,他对养鸡场的经营很有信心,在管理上有一套严格的流程和措施,鸡房是机械化运转,自动上饲料,自动供水,自动清理粪便。凡进入鸡场的人,必须经过严格的消毒。下一步,他想加大资金投入,争取明年养鸡场能上一个新台阶。

  崔家桥镇党委副书记王传宝说:“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与贫困群众拉家常,从精神扶贫入手,耐心细致地做好引导教育工作,鼓励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自强不息,并通过介绍工作岗位、帮助办理贫困户小额贷款等形式助力贫困户脱贫,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