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于:(2020-08-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原标题: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8月27日,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听取了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换届形势,研究了重点工作,明确了领导小组运行机制和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并就有关具体事项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亦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易树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明海,副市长、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建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启动了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试点工作。

    就做好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李亦博提出3点要求。他说,一要认清形势任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全市基层党员和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扛稳抓牢的重大政治任务,意义重大、背景特殊、任务艰巨,要充分认识这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二要抓住关键重点。要制定好换届政策,加强业务培训,整顿突出问题,营造良好氛围,严明纪律规矩,以扎实有效的措施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换届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加快推动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工作职责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协同配合。要严格把好资格关、法律关、程序关和纪律关,以对党的事业、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