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0-08-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原标题: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袁家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2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安排部署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家健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简政放权推动源头防腐,公正透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着力转作风、提效能、强监督,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疫情防控。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着力消除权力寻租空间,切实转变政风行风,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袁家健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建设根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讲政治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要强化政策落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廉洁用权、积极作为,管好用好直达资金,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清理盘活存量资金,深入推进减税降费,让更多政策红利惠及企业和广大群众。要强化营商环境。以刀刃向内精神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广“工改”模式,建设智慧政务平台,补齐涉企服务短板,永保亲清政商关系,以最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强化法治建设。增强法治能力,加强执法监督,严格依法办事,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确保行政权力纳入到法治轨道上运行。

  “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都是实打实干出来的,来不得半点虚假。”袁家健要求,要强化政风建设。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精文减会成果,提升督查考核实效,让广大基层干部心无旁骛抓工作。要加强工程项目监管,重拳治理腐败问题,激励实干担当作为,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引导到改革发展、干事创业上来。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实各级政府和政府部门党组(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加强廉政教育,维护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明海应邀出席会议。副市长刘建发、欧阳报军、祝振玲、李长治、高勤科出席会议。市审计局、汤阴县作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