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331205044.png
[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 [风雨无阻向前进:写在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习近]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市网信办发出倡议:网上“云祭祀” 指尖寄哀思
来源:    发布于:(2020-04-0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4月3日,安阳市网信办向全市广大网民发出倡议,提倡在清明节期间开展网上“云祭祀”和指尖寄哀思等活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倡议书全文如下:

  致广大网民的倡议书

  广大网民朋友: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寄托哀思、慎终追远的时刻,恰逢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虽然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是人员大范围的流动和聚集将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风险和隐患,在此,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慎终追远、民德归厚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倡导广大网民朋友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开展网上“云祭祀”和指尖寄哀思等活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

  二、绿色低碳、环保祭祀

  倡导全市广大网民朋友自觉树立移风易俗、文明节俭的办丧理念,践行现代祭祀理念,采取敬献鲜花、种植纪念树、敬一杯酒、网上祭奠、公祭悼念等现代化绿色环保祭扫方式追思先人。

  三、厚养薄祭、文明节俭

  尊老爱老孝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树立“厚祭不如孝养,孝行重在当下”的观念,老人健在时,多关心尽孝心,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通过厚养薄葬、厚养薄祭等方式养老葬老、敬祖祭祖。

  四、安全祭祀、引领新风尚

  祭祀活动重于心不拘于形。当清明时节遇上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倡导全市广大网民朋友提高文明祭扫意识,支持防疫工作,不组织、不参与集体公祭、集体告别等群体性活动,用安全环保的方式引领时代新风尚。

  五、示范引领、争做好网民

  倡导广大网民朋友要向身边人宣传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监督和制止集聚性明火烧纸祭祀等行为。推荐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云祭祀”、指尖寄哀思,并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自觉以文明安全环保的形式进行祭祀。

  广大网民朋友共同行动起来,做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和保护生态环境,过一个绿色、低碳、简朴、安全的清明节!

  中共安阳市委网信办

  安阳市互联网行业党委

  2020年4月3日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