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331205044.png
[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 [风雨无阻向前进:写在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习近]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李公乐深入文峰区(高新区)调研
来源:    发布于:(2020-04-0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3月31日至4月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深入文峰区(高新区),就金融商贸和工业企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管理、古城保护整治复兴、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悉心指导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在居然之家项目、科技五金城项目和安阳历史文化科技园项目施工工地,李公乐边走边看、边听边问,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叮嘱项目负责人抢抓工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早日建成投用;要求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服务工作,积极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在安阳世贸中心大厦,李公乐走进安阳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金融超级市场,了解企业入驻和经营情况。他指出,文峰区(高新区)要充分发挥城市核心区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加大招商力度,强化项目支撑,不断推动金融保险、商贸物流等产业集聚发展。

  “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复工复产还有什么难题?”……在安阳凯地电磁技术有限公司、安阳艾尔旺新能源环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项目展示中心,李公乐看得认真、问得仔细,鼓励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加强对外合作,扩大生产规模,打造特色品牌,加快上市步伐,壮大企业实力,为全市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古城保护整治复兴、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发展大计,李公乐高度关注。冒着蒙蒙春雨,李公乐先后深入后仓坑水系建设、钟楼和高阁寺文物保护、姚家胡同整治以及晨峰小区老旧小区改造、中华路7个村改造安置房等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调研。他强调,要以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安阳古城保护整治复兴工作,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合理布局,加快项目进度,配套完善民宿、餐饮、购物等业态,高标准打造旅游线路,让古城再次焕发生机活力。

  在1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公乐认真听取文峰区(高新区)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两区去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文峰区(高新区)是我市的核心城区、主城区,也是安阳的窗口,市委、市政府对两区发展高度关注、寄予更多期望。希望文峰区(高新区)不负重托,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务实重干,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李公乐强调,一要稳定经济增长。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企业复工达产,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尽力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二要壮大经济实力。要统筹两区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围绕高新技术、商贸物流、金融保险、文化旅游等产业,成立工作专班,研究谋划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更多项目,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发展质量。三要加强古城保护整治复兴。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定信心决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古城保护整治复兴工作,加强对外合作,盘活现有资产,建立完善长期运营机制,加快推进旅游线路推广、业态完善和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发展壮大文旅产业。四要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高城市承载能力,提升城市品位。要深入研究,细化分类,不断完善老旧小区和“城中村”道路、电网、绿化等基础设施,持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五要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明确目标,细化措施,责任到人,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六要加强党的领导。越是任务繁重、困难当头,越要加强党的领导。文峰区委、高新区党工委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带领群众攻坚克难、化解矛盾,推动工作落实,加快推进文峰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陈志伟、李向前、李长治、高勤科、侯津琪,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