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319220238.png
[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习近平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李公乐调研指导“公转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0-03-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3月1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深入汤阴县、文峰区、殷都区,就我市“公转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李公乐先后深入万庄铁路专用线施工现场、象道物流园及铁路专用线洹水湾施工现场、安西联络线甩出口拆迁现场实地调研。每到一处,李公乐都与项目负责同志、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听取项目建设方整体施工情况介绍,询问项目建设在推进过程中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并对项目施工提出具体要求。

  万庄物流园已成功申报为河南省多式联运示范项目,正在申报保税物流中心。铁路专用线是其配套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我市物资将直接从铁路运送至港口出海,对接“一带一路”。铁路专用线连接汤阴铁路货运东站,分两条线建设,其中一号线已铺设两条轨道,预计6月底完工。在项目施工现场,李公乐了解到,当前疫情造成物流运力不足,但由于铁路专用线没有建好,万庄物流园守着铁路运输大动脉却用不上,造成很多客户货物进不来、出不去。李公乐指出,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意义重大,要千方百计为“公转铁”企业排忧解难,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企业要抓住政策和市场机遇,同步提升仓储能力,加快保税物流中心申报建设。项目施工方要按照计划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全力以赴保障项目按期完工。

  安阳象道物流园及铁路专用线项目已完成10条道轨铺设、站台仓库等工程建设,正在进行“四电”迁改,铁路专用线下穿京广铁路框架桥和洹水湾通道穿越京广铁路框架桥箱涵、骨架护坡浇筑等工程正在有序施工。项目建成后将解决高新区西工业区包括安钢冷轧、复兴合力、硅钢等项目的运输问题。李公乐深入象道物流园及铁路专用线洹水湾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听取相关部门有关工程建设进度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办法和措施,要求狠抓节点控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时完成。

  安西联络线项目是国家五部委重点项目,目前项目沿线正在开展征地拆迁和安置补偿等工作,计划2021年10月竣工,建成后可实现与京广铁路、晋豫鲁铁路互联互通。安西物流园项目已完成备案、可研报告编制、现场地形地貌实测等工作,相关部门正在与多家企业洽谈合作意向。李公乐深入拆迁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度,要求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多式联运体系,提高铁路运力,推动特色物流发展,为安钢、沙钢、利源、顺成等周边大型钢铁及煤化工企业发展提供新支撑。

  李公乐在调研中强调,加快“公转铁”重点项目建设,有利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有利于提升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对安阳打造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调整优化运输结构、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今年是国家、省、市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的决战之年,也是收官之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全力推进,确保实效。各重点项目推进专班要加强统筹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加快推进“公转铁”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按计划完成建设任务。项目施工方要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扩大施工作业面,加班加点抢工期,加强施工现场管理,提高施工质量,保障施工安全,高标准建设有关铁路工程,全力以赴保障项目按期完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向前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