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304175844.png
[【文明网评】在抗疫战场谱写青春之歌]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分析新] [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一米距离 文明你我 汤阴县文明办发出倡议书
来源:    发布于:(2020-03-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近日,汤阴县文明办向全县居民发出倡议书,提出“一米距离,文明你我”的倡议,建议在当前疫情防控期内,人与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让“一米线”成为守护人民健康安全的“生命线”,成为维护汤阴公共秩序的“文明线”。倡议书全文如下:

  全县居民朋友们: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保持“一米”以上相对安全距离,守护的是自身安全,彰显的是文明风尚。为此,汤阴县文明办特向全县发出《一米距离 文明你我》倡议。

  一、文明生活,保持一米。

  疫情防控期间,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串门、少聚集,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烟头,咳嗽、打喷嚏要遮挡,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始终保持一米以上相对安全距离,营造整洁、舒适、文明的生活空间。

  二、文明办公,保持一米。

  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提倡通过信息化手段办公、开会,办公座位相互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与人交流保持适当距离,体现相互尊重,守护彼此健康。

  三、文明用餐,保持一米。

  在单位食堂打饭、就餐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实行同向并列就餐,有条件的打包带回办公室或宿舍单独就餐。

  四、文明排队,保持一米。

  减少外出购物办事次数,减少在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逗留时间,尽量不去公园广场锻炼身体。在乘车、购物、服务窗口等各类公共场所遵守秩序,自觉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维护公共秩序。

  五、文明生产,保持一米。

  企业复工复产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做好生产车间、办公区域人员健康监测和通风消毒,有效降低人员密度,确保安全有序生产。

  因为爱你,保持一米。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众志成城,群防群治,共同守护“一米线”这条生命安全线、秩序维护线、文明风景线,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