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png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分析新] [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新冠肺炎疫]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助力防控阻击战
来源:    发布于:(2020-02-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安阳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安阳市委、市政府关于抗击疫情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发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倡议书,先后制定下发《安阳市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工会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安阳市总工会关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建设双胜利的通知》等,多措并举助力防控阻击战,体现了全国文明单位的担当。

  

  在抗“疫”期间,安阳市总工会设立专项资金200万元,用于慰问一线职工和复工复产企业的工作需求,为各县(市、区)工会和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安阳市人民医院、安阳市疾控中心分别拨专项资金100余万元用于慰问一线人员。

  

  为进一步解除支援湖北的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安阳市总工会对安阳市三批68名赴武汉援助的医护人员进行慰问。

  

  安阳市总工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六送”活动,为奋战在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家庭“送慰问、送生活物资、送通讯保障、送保洁消毒、送特病保险、送心理关爱”,建立“一帮一”帮扶机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安阳市总工会充分发动各级工会组织设立267.8万元专项资金,号召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捐款2531.3万元,捐赠医疗物资价值452.3万余元,其他物资价值5万余元。同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捐款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程利军带头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捐款。各部门、产业、二级机构积极发动本部门人员发扬奉献精神,本着自愿的原则,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踊跃参与,短短半小时捐款共计11650元,这笔款项全部用于对安阳市赴湖北一线参加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庭的慰问。

  

  疫情发生后,安阳市总工会千场演出194名文化志愿者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20100元,并交给安阳市慈善总会,款项也全部用于慰问战“疫”一线人员。

  

  同时,安阳市总工会带头为第五人民医院建设爱心书屋,动员各级工会为基层隔离点发热门诊工作人员捐赠爱心书柜20余个,心理防护、维权等各类图书3000余册,为减轻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的心理压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响应中央、省委、市委和河南省总工会的工作部署要求,安阳市总工会还组织开展“助力复工复产服务月”行动,动员1万余名工会干部共同行动,解决1000多家企业用工缺口问题,向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10万人次以上,推动1万多人实现就业。 

  疫魔无情,工会有爱。安阳市各级工会积极响应市总工会号召,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主动承担防控疫情相关工作,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