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27224756.png
[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新冠肺炎疫]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李公乐深入滑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0-02-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月2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冒着雨雪深入滑县城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大不大?目前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农忙时能带动几户贫困群众?”在八里营镇苑村万亩瓜菜基地,李公乐躬身走进一栋育苗大棚,与村民刘优军亲切交谈,实地查看苗情,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叮嘱刘优军在指导贫困户育苗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分散作业。李公乐强调,农时不等人,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抓好春季田间管理、设施农业生产和春耕备播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

  在张苑村村口,李公乐认真检查疫情防控措施、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详细听取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有关工作汇报。得知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该村实施“十户联保”网格化管理,有序推进联防联控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李公乐叮嘱镇村干部,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要强化基层管理,把工作做得更严更细更实,严防疫情外源性输入。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把“十户联保”机制坚持下去,并延伸到脱贫攻坚、农业生产等工作中,不断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乡村治理能力。

  李公乐先后走进老爷庙乡陈家营汽车线束卫星工厂、桑村乡康宸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安阳中盈化肥有限公司、滑县常青服装有限公司卫星工厂、河南盛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利生面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车间、中央中控室,认真查看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疫情对企业的冲击与影响,深入了解企业带贫、复产复工以及新项目建设等情况。李公乐指出,生产车间内人员密集,要把疫情防控措施抓得更严、更细一些。企业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备足口罩等防疫物资,完善消毒、通风、测温等日常防控体系,建立员工健康动态档案,督促引导工人做好自身防护。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疫情给贫困群众、扶贫车间、带贫企业的影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提高企业开工率,增加企业用工量,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同时,要鼓励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就近返岗就业,想方设法持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李公乐在调研中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是推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发展产业、稳定就业是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责任、细化责任,吃透掌握每一户贫困群众的具体情况。要早动手谋划、早研究部署、早采取措施,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认真落实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政策,多渠道促进贫困群众就业,持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要深刻认识重点项目建设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性,创新工作方法,主动做好服务,切实加大力度,全力以赴推动脱贫攻坚项目加快建设。要千方百计减少疫情对我市脱贫攻坚成效的影响,巩固好脱贫成果,不折不扣完成脱贫硬任务,坚决在打好防疫阻击战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李公乐还到滑县西湖提质工程、盛世长虹生态园等地调研。

  市委常委、滑县县委书记董良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向前,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