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11165735.png
[中央文明办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 [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李公乐袁家健到汤阴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0-02-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月8日是元宵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家健深入汤阴县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车辆通行流量有多大?发现外地牌照车辆怎么处理?”在京港澳高速安阳南出入口检测卡点、中华路检测卡点,李公乐、袁家健认真听取卡点管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过往车辆及人员排查情况,叮嘱值班人员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交通畅通、个人安全。李公乐强调,交通要道上的各检测卡点处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位置重要、责任重大,能否阻断传染源、防止输入性疫情入境,对汤阴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大家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用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严把所有进出通道,确保检测不漏一车一人,为人民群众守好第一道防线。

  李公乐、袁家健先后来到白营镇北陈王村、铁路家属院小区,与值守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实地察看村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网格化排查、重点人群管控以及群众宣传发动等措施落实情况。得知汤阴县建立六联六防工作制、组织辖区网格党员联系包户,看到每个进出路口、每个居民小区都设立了疫情防控卡点,街道上除执勤人员外很少有人走动,李公乐对汤阴县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目前汤阴县有2名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大家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发动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把基础打得更牢,把网格织得更密,把排查范围扩得更广,把联防联控联动各项措施落得更实更细,严格排查管控,严防输入性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汤阴县人民医院隔离点留观了24名与确诊对象密切接触人员,只见出入医院的车辆必须经过消毒池消毒,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对来院人员认真测量体温。李公乐、袁家健详细了解发热患者分诊、隔离病区设置、防护技能培训等情况。李公乐指出,早发现早隔离是防控疫情蔓延最有效的方法,要严格依法实施防控措施,按照“一人一间一卫”的标准,对密切接触人员采取有效隔离留观措施,严格落实14天隔离要求,并做好信息上报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染源。要规范开展对可疑病例的鉴别、筛查、诊断治疗处置工作,加强医用物资调配供应,加强消毒隔离,防止院内医护人员交叉感染。

  李公乐在调研中强调,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关键在落实,成败在基层,基层的重点在农村、在社区、在网格。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进一步把牢关口、织密网格,切实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要深化排查、严防死守、精准施策,群策群力、筑牢防线、依法防控,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向前,副市长李长治,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