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07091152.png
[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摆在第一位,习近平这样指挥战“疫”]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袁家健: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0-02-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月6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政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家健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履行工作职责,狠抓省政府各项部署贯彻落实,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市领导陈志伟、刘建发、欧阳报军、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高勤科,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袁家健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正处在一个十分复杂严峻的关键节点。对此,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力度,严防死守,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袁家健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一是打赢生态环境保护翻身仗。要把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今年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合力,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特别是空气质量。二是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强经济运行科学监测和分析研判,做实做细统计工作,切实解决好企业实际困难,坚决止住经济下滑趋势。三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对标全国、全省一流营商环境,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服务窗口”的意识,当好“店小二”,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四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围绕轻资产、软产业、大数据、互联网、总部经济、平台企业等开展以商招商、平台招商,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是推进依法治市。要强化法治意识,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持续营造法治氛围,切实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六是加强项目建设。要大力推进在建项目建设,着力加强新项目的论证和储备,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政策支持,确保各类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尽早发挥效益。七是深入推进农村农业发展。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定不移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在农业产业化上狠下功夫,努力提高农民收入和农业综合效益。八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在继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等工作的同时,下大力气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农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袁家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对各项重点工作都要细化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着力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以“一诺千金、说了算、定了干”的责任感和执行力,直奔问题、直奔现场,一项一项抓落实,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