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04094315.png
[摆在第一位,习近平这样指挥战“疫”] [必胜!习近平给出“最强攻略”] [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安阳网    发布于:(2020-02-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安阳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在豫北五地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袁家健、徐家平、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李向前、王朴出席会议。市领导葛爱美、刘建发、欧阳报军、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高勤科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国生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安阳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安阳人民的关心和厚爱、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特别是王国生书记在调研和座谈时,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王国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清我市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具体指导下,齐心协力,坚守一线,做了大量工作,全市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工作任务重、困难多、压力大,工作推进过程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盯紧疫情防控关键环节。一要进一步做好排查摸底。盯紧返乡重点人员,开展全方位排查,全面准确摸清底数;盯紧重点案例重点人群,按照专班专责要求,进行深挖细查;盯紧外地来安人员,加大工作力度,扩大排查覆盖面。二要切断传染源。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要严格隔离观察,全力切断传播渠道;对道路各卡点,要严格管控措施,严防疫情传播蔓延;对商店、饭店等场所,要在保证市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的前提下强化管控,严防人员聚集。三要做好患者医疗救治。集中优势资源,完善诊疗措施,坚持科学治疗,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四要保证物资供应。加大协调力度,采取得力措施,做好医疗物资供应和群众生活物资保障。五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倡树先进典型,普及防护知识,科学防控疫情。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切实做好自身防护。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市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班子成员,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坚守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充实工作力量,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开展;其他市直单位要统筹安排、科学调度,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