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02180745.png
[必胜!习近平给出“最强攻略”] [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发]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李公乐袁家健到内黄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安阳网    发布于:(2020-02-0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月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家健到内黄县社区、乡村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南林高速公路内黄站出入口、濮鹤高速内黄南出入口,李公乐、袁家健来到检测卡点,详细了解卡点疫情摸排监测、车辆管控和人员筛查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加强协作配合。李公乐指出,内黄县位于冀、鲁、豫三省交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很重。眼下假期返程高峰将至,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做好打硬仗、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提前抓好返程高峰应对,加强研判、备好预案,严防死守、精准检测,全力消除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

  在县城金地明珠小区,写有“国家有难 咱不添乱 坐在家里 就是贡献”字样的大红横幅拉在小区大门中间。“小区里有没有返乡人员”“最近居民外出走动的多不多”,李公乐、袁家健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李公乐强调,当前正是防疫的关键时刻,千万不能有麻痹、懈怠和侥幸心理。要加大对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力度,警示居民少走动、不出门、不聚集、不聚餐,避免接触和传播病毒。要把群众工作做进每家每户,发动群众共同落实防控措施,切实找准并切断传染源,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在内黄县第二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留观站,李公乐、袁家健详细询问监测和预检分诊流程、医护人员防控措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李公乐要求,要加强医院防控措施,优先保障防护物资,做好疑似患者心理疏导,强化医务人员防护,最大限度保护患者和医护人员生命安全。

  井店镇杜河道村发现两例确诊病例,目前全村实施管控隔离。在杜河道村口,李公乐、袁家健实地查看临时就医点、疫情管控卡点工作情况,详细了解病患接触史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李公乐强调,要按照“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的要求,严格管控居民外出和走访,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理措施。要减少村民之间的人员流动和接触,做好自我防护,共同维护村民安全健康。李公乐还鼓励杜河道村党支部书记杜惠广说,危难面前,党支部就是战斗堡垒,党员干部就是群众的主心骨。关键时刻,群众的眼睛就盯着党员干部,群众的信心就来源于党支部。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亮出身份、冲在一线,为群众站好岗、值好班、服好务,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到党的温暖和党组织的力量,带领群众打赢这场硬仗。

  李公乐在督导检查中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安阳召开豫北五地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党的领导,持续抓好排查监测,全力抓好病患救治,坚持联防联控,强化物资保障,提前抓好返程高峰应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市长李长治,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