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130154846.png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赵素萍莅安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安阳网    发布于:(2020-02-0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按照省委工作部署,1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莅临安阳,督导检查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巍,市领导李公乐、袁家健、李向前、李长治参加。

  在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北出入口,赵素萍来到检测卡点,主动接受体温检测,亲切叮嘱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在实地查看卡点疫情摸排监测、车辆管控和人员筛查等情况后,赵素萍指出,安阳是河南的北大门,是全省的重要卡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目前正值假期返程高峰,往来车辆增多,疫情管控压力增大,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消除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在恒大绿洲小区,赵素萍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她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立足于防大疫,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盯住重点人群,反复进行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引导群众做好防护,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出门佩戴口罩。

  文峰区光华路街道办事处聂村现有人口1万多人,党员334名。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村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自觉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来。赵素萍对该村采取的有效管控措施予以肯定。她说,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落实责任,广泛发动群众、引导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在市疾控中心,赵素萍听取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工作汇报,与我市疫情防治定点医院——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隔离病房医护人员进行了视频连线。赵素萍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表示敬意和感谢,叮嘱大家强化自我防护意识,继续努力工作,为病人救治和疫情防控作出新贡献。

  赵素萍还来到永辉超市查看市民生活必须品供应和价格情况,重点了解疫情防护用品储备情况,要求我市强化物资保障,抓好稳价保供,保证物资供应充分及时,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督导检查中,赵素萍指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安阳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积极主动,措施得当,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下一步,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压实责任,落细措施,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预测预判,强化打硬仗和持久战的思想准备。要做好群众思想引导工作,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