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130154846.png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安阳网    发布于:(2020-01-3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1月30日,安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分析安阳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袁家健就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黄明海、李向前、李长治出席会议。

  李公乐指出,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阻击战,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做好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大家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但是,由于疫情复杂,我市确诊病例不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防范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李公乐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突出的任务。一要进一步摸底排查。要聚焦武汉返乡重点人员,开展网络化、全方位排查,逐户逐人进行走访摸底,准确摸清底数;聚焦聚集性疫情涉及重点人群,按照专班专责要求,进一步深挖细查,确保不漏一人;聚焦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加大工作力度,仔细做好排查。二要千方百计切断传染源。对已经发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地方,要及时进行消毒处理,严防疫情传播蔓延;对武汉返乡重点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要定时测量体温,严格隔离观察,全力切断传播渠道。三要全力救治患者。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坚持科学治疗,集中优势资源,完善诊疗措施,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倡树防控工作典型,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增强群众信心,科学防控疫情。

  李公乐要求,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一要强化大局意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坚决服从指挥部“战令”,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县(市)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认真履行好本地区疫情防控责任。各专项工作组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专班专责。三要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敢于担当,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要广泛发动引导群众。要组织动员群众加强自身防护,自觉减少外出、出门佩戴口罩,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五要加强物资保障。要强化定点医院力量配备,确保物资供应充分及时;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和供应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袁家健强调,控制疫情刻不容缓,必须精准精细、全面加力。一是排查要深挖细查。要坚持属地排查、单位排查、行业排查相结合,重点排查武汉返安来安人员、发热咳嗽人员、确诊病例特别是聚集性疫情密切接触者,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做到排查无死角、全覆盖。二是防控要设卡严管。要按照“一断三不断”要求,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证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能断。三是救治要全力加强。在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的同时,要早做准备,加强留观病房调剂,加快板房留观室建设。四是物资要科学调配。要加大财政资金投入,挖潜医院供货渠道,广开接受捐赠渠道。五是市场要稳价保供。要加强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协调保障城区蔬菜等供应。六是舆情要积极引导。要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科学防控疫情;及时公开防疫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明海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近期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副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李长治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7个专项工作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