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图片20200117154704.png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习近]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致安阳市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于:(2020-01-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广大居民朋友: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被广泛关注,为了帮助广大群众做好防控,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特提出以下倡议:

  1.勤洗手。饭前便后、外出归来及时用肥皂和流水洗手、洗鼻,搓手不少于20秒,外出时可使用含70-80%酒精的免洗洗手液。

  2.戴口罩。不去人群密集场所,如必须前往一定要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3.免接触。不接触野生动物,不要捕食、贩卖、购买野味。

  4.不串门。拜年可采取电话、网络沟通等方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

  5.勤通风。室内场所每日通风至少两次,每次至少半小时。

  6.吃熟食。不吃生冷食物,奶、蛋、肉类要彻底煮熟、煮透。

  7.讲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用过的纸巾应丢弃在有害垃圾箱内,然后彻底清洗双手。

  8.早就诊。如出现咳嗽、咳痰、发热(体温≧37.3℃)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从武汉来安的居民和密切接触者,一定要配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发热门诊医院排查、诊治。

  9.不恐慌。新型冠状病毒可防可控,积极关注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感谢居民朋友们的支持和配合,恭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安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5日

责任编辑: 史梅如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