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578141462(1).jpg
[彩云长在有新天——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 [习近平对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勇立潮头御风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我市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首次突破10亿元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20-01-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内黄县创业担保贷款扶贫项目龙康种植专业合作社考察指导。(资料图)

  1月3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传来好消息,2019年,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06亿元,年发放贷款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全年共扶持8705人创业,带动2.7万人就业。

  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主任覃超介绍,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是我市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主要优惠政策和政府“民生工程”指标的考核内容。2019年,我市人社、财政、银行等部门相互协调配合,坚持以落实促进就业推动创业的优惠政策为主线,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创新服务模式,取得了显著成绩。

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工作人员对各县区创业贷款担保工作开展集中检查回访抽查。(资料图)     

  据悉,2019年全市(含滑县)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06亿元,完成省人社厅目标任务的214.02%。其中,向返乡创业农民工发放贷款8.18亿元;向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发放贷款0.4074亿元;向高校毕业生发放贷款0.3449亿元;向就业困难人员发放贷款0.2144亿元;向退伍军人发放贷款0.1073亿元;向在贫困村创业者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0.8011亿元,其中向18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0.1755亿元。我市还为创业人员节省贷款利息0.5亿元。各项工作位居全省前列,惠民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2019年年初,我市根据国家政策将财政贴息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从10万元调整到15万元,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对创业者的支持力度,并将反担保人的担保额度从社保基数的30倍提高至40倍,完善房产抵押、存单质押贷款流程,可获得性进一步提升。各县(市)依托当地产业,服务乡村振兴,采取园区担保、三户联保、信用担保等方式,有力地解决了创业人员担保难题。

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联合市邮储银行工作人员上门为豫北纺织工业园创业孵化园区内38名商户集中办理创业贷款手续。(资料图)

  人社部门积极服务草根创业,带动就业作用发挥有力。我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坚持秉承服务就业困难人员创业的工作宗旨,解决弱势群体创业的资金困难,对乡村经济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2019年,全市创业担保贷款扶持种植养殖户、加工制造业、餐饮服务、网络信息技术等行业共0.87万人实现创业,直接带动和吸纳就业2.7万人,有力地支持了民营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在扶持的创业人群中,5年内新创业人员占比达到64%。创业已经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就业增长点,创业担保贷款成为实现就业倍增效应、激发创业创新活力的重要支撑。”覃超介绍。

  覃超表示,新的一年,我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将继续以解决就业困难人员创业资金困难为首要任务,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人社、财政、人行等相关部门将相互协调配合,按照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提出的“要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的精神,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建立健全更加惠民的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热情服务各类创业人员,为促进城乡统筹就业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