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575115038(1).jpg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103位身边好人入选11月“中国好人榜”] [习近平: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市文峰区民政局:精准明确照护服务对象 分级分层采取帮扶措施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9-11-2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中残联等五部门《关于在脱贫攻坚中做好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安阳市文峰区民政局将做好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工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进一步提升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工作的服务意识和能力。

  该局利用宝莲寺镇脱贫攻坚推进会,将政策精神向镇(街道)、村(社区)传达好、宣传好,发挥基层基础作用,通过网站、社区政务公开栏、入户走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让广大残疾人特别是贫困重度残疾人了解相关政策,了解政策范围和文件。为全面精准排查辖区贫困重度残疾人的基本情况,做到建档立卡贫困重度失能残疾人调查率100%,该局组织人员深入调查对象家庭,做到入户见人,排查出符合条件的贫困重度残疾人158人,进一步精准明确照护服务对象。

  

  针对生活不能自理人员的基本情况、现状的生活“困”况,该局分级分层采取帮扶解困措施,充分尊重保障对象的意愿,为符合条件的贫困重度残疾人提供集中或社会化照护个性化服务。同时,该局加强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合力推动政策落实,配合协调扶贫办、残疾、财政局、卫健委等部门做好贫困重度残疾人员的相关工作,推进工作落实,为开展建档立卡贫困重度失能残疾人的照护服务工作的精准实施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