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1-6.jpg
[习近平和彭丽媛设宴欢迎出席第二届中国国] [习近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强化学习领悟精神 让甲骨文由“绝学”走向“显学”
来源:    发布于:(2019-11-0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11月4日,安阳殷墟管理处召开学习专题会,组织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的贺信》(简称《贺信》),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贺信指示精神。

  

  

  安阳殷墟管理处主任王银安在学习时说,甲骨文是3300年前我们的祖先留下的宝贵财富,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密码和基因,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不断推动和造就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发展、繁荣富强和伟大复兴,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坚定了文化自信。

  “甲骨文是汉字的源头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脉,甲骨文的发现将中国信史提前了1000多年,充分印证了中国是四大世界文明古国之一的地位,对此,我们倍感自豪。”王银安说。

  王银安表示,作为殷墟人,作为甲骨文发现地的守护者,他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责任,狠抓落实,保护好殷墟,将灿烂的殷商文明更好地弘扬、传承下去。

  “我们还有以此为契机,外树形象,内挖潜力,要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好殷墟文物遗址,通过积极开展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等措施,让甲骨文由‘绝学’走向‘显学’,让甲骨文化由书籍馆藏走向大众,让甲骨文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征程中不断焕发生机、代代传承。”王银安说。

  

  会上,大家纷纷热烈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从加强人才培养、开发文化创意产品、智慧景区建设、开展研学活动等方面展开讨论,表示为殷墟全面稳健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助力添彩。

  

责任编辑: 史梅如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