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40人对话40年】郑向东:家住南岸 风起]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 [凝聚合作公约数 共绘建设“工笔画”]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公交司机的暖心举动,救了一位老人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8月20日早上7点50分左右,安阳旅游1路公交年上,一位老大爷突发疾病,危机关头,公交司机及时相助使老人得到紧急救治。

公交车监控视频。来源:直播安阳

  当天早上七点多钟,安阳旅游1路公交车驾驶员崔爱荣像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从安阳火车站前往安阳高铁东站运送乘客,行驶途中,她听到了来自身后的一阵拍腿声。

  安阳旅游1路公交车驾驶员 崔爱荣:“因为早高峰老年人乘车多,他们经常拍胳膊拍腿,作为锻炼按摩的那种,所以说我就正常行驶。”

车厢内有乘客呼叫求助。图片来源:直播安阳

  但就是几分钟后,崔爱荣感觉到了之前听到的那阵拍腿声突然加重而且变得十分急促。正当她疑惑之时,就听到车厢内有乘客向她呼叫求助。

安阳旅游1路公交车驾驶员崔爱荣。图片来源:直播安阳

  安阳旅游1路公交车驾驶员崔爱荣:“这时候听到后面有乘客说,有人犯病了,我就赶紧靠边停车,停车以后,走到后面看到那位老大爷已经从椅子上滑下来了,当时我特别紧张,看到他瞪着眼,嘴里面有呕吐物,当时特紧张,因为我父亲刚去世,所以说我知道老年人犯病以后,是多么的危险,当时我就赶紧打了120。”

  就在崔爱荣拨打急救电话的同时,与她行驶同一线路的驾驶员秦士军也赶了过来。

安阳旅游1路公交车驾驶员秦士军。图片来源:直播安阳

  安阳旅游1路公交车驾驶员秦士军:“当时看那个老大爷有70多岁,很痛苦,也有呕吐现象,也不敢让他乱吃药,因为咱断定不了他的病情,先拿开靠背垫,让老大爷枕上靠背垫,怕他窒息,后来我就赶快给老大爷搓腿,因为他一直指腿,我就赶紧给他搓腿。”

120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做紧急救护处理。图片来源:直播安阳

  几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迅速赶到了现场做紧急救护处理,初步判定这位老人是突发脑梗。

  安阳旅游1路公交车驾驶员 秦士军:“这会儿我就赶紧和同事,那个司机,往担架上抬,抬到120车上。”

  据了解,车上突发疾病的这位郭姓大爷被市人民医院诊断为急性大面积脑梗,因就医及时,院方己为其进行了手术治疗,现转入重症监护室进行进一步观察。(来源:直播安阳)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