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W020180309376291583810.jpg
[让历史告诉未来——来自沈阳、北京、上海] [这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宣言:改革开放天地宽]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加强诚信建设 锤炼文明基石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1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诚信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安阳市各地、各文明单位多措并举加快推进诚信建设,营造守信践诺的良好氛围。

  诚信宣誓彰风采 文明执法铸辉煌

付金良副监狱长主讲诚信执法 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与会人员进行诚信执法宣誓 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市监狱开展诚信执法宣讲活动,活动由财务科科长李红军主持,付金良副监狱长主讲,各科室、监区代表50余人参加。

  付金良副监狱长以《以诚立身,以信兴业,以诚信执法铸就监狱事业的辉煌》为题,讲述了诚信作为中华民族美德之一的重要性,以及对监狱事业稳定发展的重要性。接着,他对广大警察职工践行诚信执法理念提出了三大要求:第一,加强政治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要利用好基层党组织对党员的监督、教育、培训、考核等作用,促进监狱警察队伍建设,强化诚信执法的素质保障,建立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道德高尚的执法队伍,是诚信执法的重要保证。第二,强化业务学习,改进执法手段,强化诚信执法的技术保障。警察职工要提高思想警觉,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加强对执法工作的学习,做到知识精通、业务熟练,流程规范,为诚信执法的实现奠定基础。最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诚信执法工作的效率和水平。警察职工要从实际出发,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提高诚信执法的公开度透明度,从而提高监狱管理的科学化程度。

  接下来,在场的全体警察职工在付金良监狱长的带领下,集体宣誓。宣誓声整齐洪亮,响彻会场,表达了警察职工坚持践行诚信执法理念、维护法律权威的决心和担当。之后,有监区一线工作经验的青年警察王猛和李致衡针对诚信执法谈出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想。他们一致认为诚信执法对一线看管罪犯的警察职工很重要,尤其是新监狱落成后,押犯规模变大,工作科技化信息化的程度加强,只有加强责任意识,提高警惕性,增强诚信执法的能力,才能更好地完成肩上的使命和任务。

  活动临近尾声,监狱长李洪涛再次对警察职工提出警示,一是要把诚信建立在法律规范和传统道德的基础上理解,否则脱离了正面向导,诚信就容易沦为江湖义气;二是监狱警察的执法对象正是不守诚信、受到制裁的罪犯,因此监狱警察更要严格诚信执法,向罪犯传播正能量,打动罪犯向善,促进罪犯改造。

  此次诚信执法宣讲活动不仅使警察职工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和启发,而且给监狱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指导思想,相信经过长期的学习和培训,监狱警察职工的执法用法水平将提升一个新台阶!

  加强诚信专题宣传教育 传递诚实守信正能量

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教育活动 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龙安区环保局在局三楼会议室开展了诚信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诚信教育,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从我做起,学会以德立身、以诚待事、以信为本,做诚实守信环保人。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局以提升环保文明优质服务与诚实守信职业道德为主线,围绕行业特色,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教育活动”,结合诚信道德规范与工作实际、诚信小故事等等措施,强化“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职业道德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诚实守信的道德和社会责任,树立依法办事、诚实守信的环保良好形象。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让大家感受诚信力量,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主动向身边的诚信好人学习,做诚实守信人,办诚实守信事。

  林州市气象局举办“诚信 永远的品质”演讲比赛

“诚信 永远的品质”演讲比赛现场 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颁奖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给予奖励 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构建和谐社会需要大力弘扬的道德品质。为进一步弘扬奋发向上的民族精神,营造积极、奋进、诚实、守信的文明之风。林州市气象局“诚信 永远的品质”演讲比赛在道德讲堂举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中,来自各个科室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热情洋溢,紧紧围绕本次活动主题进行演讲,通过形象事例,把一个个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诚信故事,结合自己的岗位特点以及在学习诚信教育过程中的感受,从各个不同的角度旁征博引地论证了诚信在气象行业以及整个社会的重要性。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不时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后产生出了一、二、三等奖,颁奖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给予奖励。

  此次演讲比赛的内容主要反映出了气象人在加强诚信文化建设中的好做法和好经验,他们从身边的诚信小故事开篇,由浅入深地为大家阐述了“诚信,永远的品质”的道理,为全体员工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和心灵洗涤,为进一步促进诚信气象、诚信林州建设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林州市农牧局开展诚信经营宣传活动

志愿者向商户宣传诚信经营理念 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商户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 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诚信文明经营环境,农牧局组织志愿者深入多家农资经营商户开展“诚信经营、共创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志愿者通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诚信经营承诺书》等资料,宣传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引导商户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树立“质量第一、信誉为本”经营理念。杜绝在销售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努力提升经营水平,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当销售产品出现问题时,切实履行售后服务承诺,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商户诚信经营意识,商户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立足诚信,守法经营,做文明人,开诚信店,用实际行动维护文明诚信的市场环境,为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做出积极的贡献。(安阳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