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宣言:改革开放天地宽] [【40人对话40年】深圳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小] [志愿服务这十年:从轰轰烈烈到润物无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美化乡村、美化社区、美化家园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1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品质生活,让天更蓝、树更绿、水更清、花更艳,营造清洁、整齐、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是我们的共同追求,也是我们的共同责任。为了营造一个清洁、美好、健康的居住环境,安阳市各地开展了美化乡村、美化社区、美化家园等活动。

机械化车辆在道路上进行清洁作业

  文峰区环卫处紧紧围绕“便民服务、满意环卫”的工作思路,围绕蓝天工程大气污染防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中心工作,以清洁城市、造福人民为己任,不断探索创新管理作业新模式,为建设美丽安阳、靓丽文峰作出了突出贡献。文峰区环卫处从事道路清扫工作的环卫工人有600余人,人均清扫面积在7000平方米以上,采用人机配合作业模式,推行收、除、保、抑、降“五字作业法”和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的作业方式,60余辆各类机械化作业车每日不间断对辖区550万平方米作业面积清扫保洁、洒水抑尘,200余辆快速保洁电动车上路作业,使道路清扫精细化,路面洁净度不断提升,辖区道路基本达到以克论净的标准。

光华路街道兴泰苑社区组织志愿者清理温馨园广场上的杂草 图片来源:安阳网

  光华路街道兴泰苑社区组织志愿者清理温馨园广场上的杂草。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有的用手拔,有的用铁锹铲,有的清扫。此次活动体现了辖区志愿者的环境保护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同时也净化了环境,美化了社区。

西大街党员志愿者热火朝天的劳动 图片来源:安阳网 

  西大街街道大寺前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环境整治、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分工合作,对辖区内的杂草进行清理,清扫路面卫生,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图为游客在整治后的露水河畔游玩戏水,观赏美景 图片来源:安阳网 

  林州市石板岩镇围绕绿色青山、建设美丽家园,打造石板岩特色旅游小镇,对流经的露水河进行综合整治,进行河道景观、河岸绿化、景观步道建设,现已初见成效。

 

内黄县档案局志愿者在徒步途中捡拾垃圾 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内黄县档案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来到硝河沿岸,开展“低碳出游·徒步硝河”活动,用实际行动倡导“保护生态环境,饯行低碳生活”生活理念。局机关干部在副局长王敏同志的带领,溯河而上,从城关镇西仗保村徒步10公里到县城硝河大道人民路硝河桥路口,对沿途地面和岸边的塑料瓶、食品包装袋等不易分解的垃圾进行了清理,整个活动中局机关干部职工展现出了良好的档案精神风貌,不怕脏、不怕累,清理垃圾10余袋。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档案干部的环保意识,磨炼了意志,培养了团队精神,增强了集体凝聚力,陶冶了情操,同时也为硝河的清洁和美丽内黄贡献了一份力量。

烈日烘烤下和草地潮湿闷热的熏蒸下整理草坪 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林州市委党校和党史研究室20名志愿服务队员来到亨元国际小区,开展“美化家园,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上午8点20分,志愿者们统一着装来到亨元国际社区,对绿化带内的杂草进行清除。在烈日烘烤下和草地潮湿闷热的熏蒸下,队员们不怕脏、不怕晒、不怕累,他们的劳动劲头感染了社区的居民,同时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赞誉。群众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这一劳动景象,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成了这炎炎夏日中的一缕清风,使在场的人员都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倡导城市文明新风,提升城市内在品味,担负起一份自我改良的公民责任,让文明存在于一言一行,就像缕缕阳光照耀美丽的心灵。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人人动手,整脏治乱,讲求公德,崇尚奉献、塑造文明,掀起一场清洁城市、美化家园的全民行动吧!(安阳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