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中宣部授予海军海口舰“时代楷模”称号] [【40人对话40年】“当代雷锋”庄仕华:见]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分析研究]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开展多种形式送清凉活动 传递关爱传播文明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0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018年入夏以来持续高温,安阳各级文明单位和各地志愿者纷纷通过设立修整纳凉避暑点,扶贫帮困送风扇,发放防暑降温物品,设置“爱心冰柜”等多种形式,深入基层,开展“送清凉”活动。

绿荫浓浓显清凉。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广场西侧围墙上的中国梦手绘画。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升级纳凉避暑点 绿荫环绕 美德之风拂面而来

  三伏天气酷暑难耐,为了向市民提供夏日乘凉避暑的好去处,林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对老党校广场进行了升级改造。广场内增加了红叶石楠、金叶女贞、黄杨球、竹子等有色景观植物5800余棵,铺植草坪3360平方米。民房边缘安装了绿化防护网,并植有攀援植物蔷薇3100棵。广场西侧围墙上,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美德”主题的手绘画140平方米,市民在乘凉的同时可以潜移默化地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熏陶。

  改造后的老党校广场面貌焕然一新,植物色彩更加丰富且蕴涵文化内涵,茂密的绿化植物使广场绿荫浓浓,显得清净悠闲,成为闹市区中一块清凉之地,到这里休闲纳凉、锻炼健身的市民朋友络绎不绝,成为了人们酷暑天气纳凉避暑的好去处。

志愿者为贫困户安装好电风扇。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结对帮扶送清凉 共建幸福宜居美丽家园

  林州市农村公路管理所志愿者来到东岗镇杨家寨村,开展“炎炎酷暑送清凉 美丽家园共创建”结对帮扶活动,为该村十九户贫困户送来了落地风扇,炎炎夏日中为他们带来丝丝清凉,确保他们安然度夏。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主动上前为贫困户安装好电风扇,通电试用后发放到了每一位贫困户家中。“进入数九天,我正发愁该怎么度过这个酷暑,现在你们给我送来了电风扇,我能凉凉快快的度夏了”,贫困户李用花拉着张局长的手感动的说到。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又拿起清洁工具,来到村里的活动广场和贫困户集中安置房中,捡拾垃圾、清除杂物,并对村民进行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努力促进乡风文明,使村容村貌整洁美观,共建幸福宜居的美丽家园。

向基层劳动者宣传防暑降温知识和企业职工权益。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防暑降温用品带去凉意 劳动权益宣传温暖人心

  进入三伏天气,安阳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基层,看望慰问高温下工作的劳动者,为一线职工送去了绿茶、矿泉水、香皂、茶杯等防暑降温用品,并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开展情况,为他们送去一丝丝清凉。这是安阳市“送清凉、查隐患、促防护、保安全”劳动权益保护专项行动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同时,安阳市总工会结合送清凉活动,加强对职工享有合法权益的宣传引导,以及对企业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的检查,帮助广大职工树立起依法维权意识。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全市各基层单位,特别是对户外作业集中、农民工集中的用人单位,提供健康咨询、教授防暑降温知识、发放防暑降温用品,他们还督促企业在高温作业场所增添通风或降温设备;督促企业根据生产特点和具体条件,合理调整高温天气工作时间,适当增加休息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劳动者高温中暑事件的发生;同时,也针对高温季节易发事故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广泛组织职工开展演习,熟悉应急流程,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熬制绿豆粥。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消暑食品送环卫工人 关爱一线劳动者

  高温下,环卫工人们为了城市的整洁美丽,辛勤地劳作在大街小巷。为了感谢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在酷暑中为他们送去一份清凉,琛凯物业志愿服务队携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举行“助力林州双创,向环卫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早上5点钟起,志愿者们就开始为环卫工人熬制绿豆粥。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街串巷给在高温下坚守岗位、任劳任怨的环卫工人,送上西瓜、绿豆粥等消暑食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环卫工人、珍爱环卫成果、争做文明市民、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风尚。

林州市兴林花苑小区西侧的“爱心冰柜”。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爱心冰柜”现街头 传递关爱分享清凉

  “滑县县城的几条大街上设置了爱心冰柜,里面有冰棍、矿泉水等,一旁还有凳子,可以休息,方便极了。”刚从爱心冰柜取出矿泉水的环卫工人常秀林高兴地说。

  滑县文明办在浩创十字路口邮储营业大厅、人民路邮储营业大厅及滑县志愿服务总站设置了3个爱心冰柜,格外引人注目。爱心冰柜正面和上方印着一行金黄色的小字:“环卫工人、交警同志、快递小哥、外卖小哥,你们辛苦了!冷饮补给,随取随用。”这句话让人感到特别温馨。每天从8时至18时,向环卫工人、交警、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等免费提供矿泉水、冰棍等冷饮,同时在邮储营业大厅设有休息室。“爱心冰柜有专人负责管护,他们会及时增添冷饮,绝不断档。”滑县邮政储蓄银行一名工作人员说。(安阳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