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分析研究] [2018年度安阳市公益广告有奖征集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传出货真价实好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厕所革命” 人性化服务彰显城市文明细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0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改造后干净整洁的公厕。图片来源:安阳网

改造后干净整洁的公厕。图片来源:安阳网

造型别致的移动公厕。图片来源:安阳网

  公厕虽小,却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2018年年初以来,安阳市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巩固深化“创卫”成果,以提升品质为重点,以为群众创造规范、有序、干净、卫生的如厕环境为原则,以提升城市品位、改善生活环境为目标,统筹规划,合理配置,对城区公厕进行提升改造,计划将147座三类公厕全部提升改造为二类公厕。目前,133座公厕已完成改造任务,剩余的14座公厕正在加紧施工。

  位于平原路南段的一座公厕内,不仅有按照二类标准设置的独立厕位、无障碍卫生间、独立洗手台、面镜,还配有洗手液和绿植。安阳市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这座公厕提升改造之前是坑槽式厕位的旧厕所,有异味,设备不完善,附近很多居民有怨言。在此次提升改造中,环卫部门在原有基础上拆除重建,增加隔断并改造为独立厕位,配有独立式蹲便器,并增设残障设施以及残疾人专用蹲位。

  注重细节和人性化服务是此次公厕提升改造的一大特色和亮点。据介绍,提升改造后的公厕在设计上更多考虑了厕所空间的人性尺度:入口设置规范醒目的男女标识牌;门前设置残疾人坡道,为老年人和残疾人设置一定比例的坐便器;采用先进、可靠、使用方便的节水卫生设备,洗手池改为统一标准的洗手台,增设拖布池;采用塑钢门窗,外观和内部色彩与周边环境协调。针对原来的公厕水压不足现象,部分公厕添置了水泵和无塔自控压力罐,增大了冲水压力和冲水量。下一步,安阳市环卫处将加快剩余的14座公厕改造步伐,助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深切期盼。

  同时,环卫部门也呼吁广大市民文明如厕,爱惜公共财物,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安阳网)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