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传出货真价实好声] [[好人365]“独臂教师”33年辗转9所乡村学] [省(区、市)委书记话乡风文明:办好用好]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暑假正确打开方式”安阳多彩活动营造别样假期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0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暑假永远是孩子们最期待、最快乐的日子,暑假,也是孩子们放飞心情的黄金时段,也是对广大未成年人集中开展各类教育的重要时机。为了让青少年过好这个暑假,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安阳市各中小学以实践为主,积极融入社会的大课堂,去发现去体验。从而收获一个更有意义、有价值,有爱心的假期。

  走进安阳市人民防空教育基地

  增强国防观念和安全防空防灾意识

走进市人民防空教育基地参观研学活动。图片来源:安阳网

  近日,安阳市人防办与安阳日报社小记者中心联合开展了安阳日报小记者研学行活动,40余名小记者分期分批走进安阳市人民防空教育基地,观看自救互救知识教育片,了解人民防空防灾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和安全防空防灾意识。

  在安阳市人防办宣传科科长李树新的带领下,小记者一行来到会议室观看了自救互救知识教育片。通过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案例,小记者了解了人民防空基本知识、战时防空袭常识以及防火灭火、气象灾害、公共卫生、化学事故、地震等灾害预防的基本知识,也懂得在灾害来临时如何正确预防和避险。

  走进百年名校安阳师院

  亲近百年名校 探究科学奥妙

走进百年名校安阳师院。图片来源:安阳网

  近日,阳光明媚,安阳师范学院的校园里热闹非凡,欢声笑语在校园回荡。带着一丝神秘和好奇,近160名安阳日报小记者及家长分组慕名前来该校参观研学,这座有着百年光辉历史的名校深深地吸引着所有小记者的眼球,他们的到来也给这座名校增添了些许清新、活泼的气息。宽阔的校园、偌大的田径场、典雅的教学楼、还有神秘离奇的地质地貌标本陈列室、生物标本陈列室、天象馆、汉字文化体验馆让前来参观学习的小记者及家长赞不绝口!

  走进保险行业

  聆听现代保险的发展历程和社会意义

聆听现代保险的发展历程和社会意义。图片来源:安阳网

  近日,安阳日报报业集团小记者团走进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安阳中心支公司,聆听现代保险的发展历程和社会意义,学习观摩保险的承保、理赔过程。该公司负责人介绍,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保险作为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作用愈发重要,让更多的人了解保险,正确使用保险,让保险发挥更大更好的社会作用是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此次活动让更多家庭了解了保险的社会意义,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图为小记者正在认真聆听现代保险发展课程。

  走进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我们是知识海洋的守护者

走进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图片来源:安阳网

  近日,60余名安阳日报小记者走进安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聆听这里的管理员讲授借阅流程,体验这份工作的不易与辛劳。

  活动中。安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文献服务部郭趁心主任用幻灯片为小记者们介绍了图书馆的“前世今生”。让小记者们了解到,安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成立于1984年,馆舍面积约1000余平方米,藏书20余万册(件),持证少儿读者近4.2万人,年到馆读者30万人次,流通图书40万册次,每年举办各类社会宣传教育活动100余次。2017年,安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被文化部命名为国家二级图书馆。同时,让小记者们感受了只需“扫一扫,点一点,就可把书带回家”的自主式借还图书一体机高科技借阅系统感到十分震惊。小记者们为自己所处城市能有这么优良的读书环境而感到骄傲。(安阳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