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传出货真价实好声] [[好人365]“独臂教师”33年辗转9所乡村学] [省(区、市)委书记话乡风文明:办好用好]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有这样一群人 始终坚守在一线与太阳肩并肩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7-2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连日来,安阳市气温持续走高,每日的最高平均气温在35℃以上,地表温度更是直击55℃,暴晒后的公路上甚至能够闻到路面被炙烤后的柏油味道。烈日下的人们行色匆匆,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不畏烈日炎炎,依然忠诚履职,恪尽职守,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在烈日下挥洒汗水,只为给群众带来安全、清凉的盛夏。

  汽车尾气和粉尘下的执法人员:守护万家平安

汗水浸透衣衫,不言苦和累,严格执法,认真工作,永远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只要有任务,安阳林州市运政中队一天24小时,随时都会出勤。身着威严的交通执法制服,开着带执法标志的车辆,这在外人看着特别潇洒和浪漫的事,然后了解内情的人才知道实际上却是一件苦差事。在运政中队岗位中,时间没有规定,不确定性很大,一切都根据工作需要。只要有投诉举报,随时准备出发。在运政中队,没有约定俗成的作息安排,只有白加黑、五加二和“随时出发”的口号。和朋友约定,利用双休日和节假日出去旅游,这些想法对于运政队员来说,简直就是奢望,因为节假日这往往是工作的高峰期,为了确保运输秩序和保护群众的出行利益,他们也只能放弃属于自己的休息时间。只要有工作任务,只要有群众举报,他们随时出发的口号可不是虚的,这当然包括炎热的夏天。

  坚守在一线的广大电力职工: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电力职工正在检修线路。图片来源:安阳网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连日来,安阳电网供电负荷和日供电量连创新高。安阳市广大电力职工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高温下电网设备巡视、检查、应急抢修等各项工作,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高温酷暑下的志愿者:爱心不打折

志愿者冒酷暑坚守岗位。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三伏天的盛夏,骄阳似火,烈日灼身,城市已进入“烧烤模式”。上午8:40,安阳市安阳县工商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4名党员志愿者按时到岗,持续近一个多小时的劝导活动。身披红马夹,头戴小红帽,手执指挥旗的志愿者们活跃在交通路口,协助交警对行人、非机动车乱闯红灯、乱穿马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并把正确、文明的交通行为和方式传播给群众,以实际行动推进交通秩序的提升。尽管酷暑难耐,尽管热浪滚滚,志愿者们并没有退缩,依旧顶高温,战酷暑,汗流浃背,无惧酷暑,默默的坚守奋战,为三伏天带来一丝清凉。(安阳文明网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