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传出货真价实好声] [[好人365]“独臂教师”33年辗转9所乡村学] [省(区、市)委书记话乡风文明:办好用好]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大学生积极组织社会实践活动 传播青春正能量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7-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大学生是各种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命力的力量,也是社会未来的建设者。”近日,安阳师范学院组织多个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以服务民众,回馈社会,促进社会文明发展,彰显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为理念,走向各地开展实践活动。

  爱心送粥 用爱传递正能量

大学生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服务工作中。图片来源:安阳网

  近日,天刚蒙蒙亮,安阳师范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为爱一起奔跑”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就来到了文峰区忠义盟免费爱心粥铺志愿者服务站,开始忙碌着为孤寡老人、流浪人员等需要帮助的人准备温暖的早餐。

  经过一番准备,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服务工作中去。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摆放好桌椅,为就餐群体盛菜、端饭,将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每一位就餐者手中,用最直接、体贴的行动为就餐者送去温暖和关爱。

  一碗碗爱心粥传递的不仅是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怀,更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爱一起奔跑”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表示,要用爱传递正能量。

  助力旅客出行,“小红帽”在行动

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来到安阳火车站开始一系列文明安全出行活动。图片来源:安阳网

  7月6号,安阳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小红帽交通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宣扬文明出行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建设”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小红帽交通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来到安阳火车站做起了小小志愿者,在自动取票处、安检通道以及服务中心等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帮助游客取票,协助工作人员完成安检的工作,为文明城市建设出一份力。在小红帽的努力下,拥堵的检票口变的井然有序;混乱的自动取票处,游客很快完成取票分散开来。志愿服务结束后,小红帽们在火车站广场进行以“宣扬文明出行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建设,”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号召更多的人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文明出行。

  模拟庭审进校园 议案讲法敲警钟

模拟庭审现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近日,为抵制校园欺凌、守护校园净土,安师律音明向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进校园,宣讲法律知识并开展模拟庭审活动。

  志愿者们根据真实案件进行改编,通过别来生面的演绎让同学们更加真实的了解到校园暴力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知识。

  关爱留守儿童 播洒爱心阳光

大学生倾情支教,为留守儿童带来温暖。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关注留守儿童,埋下爱的种子,播撒温暖阳光。近日,安阳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牵住你的手”封丘支教团开展“暑期支教系列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们结合本地实际,为农村留守儿童制定特色课程,开设兴趣班。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学生传递阳光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此同时,开展手工、朗诵、书法、声乐等丰富的课堂优质课外活动,充分发挥、提高孩子自身的创造性和想象力,和孩子们共同度过一个丰富而有意义的暑期生活。(来源:安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