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25.jpg
[媒体暖新闻周盘点:献给生命中那些真实与] [习近平会见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 [【书香节气·夏至】取池塘一抹清凉 赏荷]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快来推荐您我身边的好人 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6-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近日,安阳市见义勇为市民侯钦鹏,最美医生傅世能,林州籍暖心“的哥”李波的事迹在朋友圈和各大网站刷了屏,如果您在生活中、工作中也遇到这样的事情,如果您身边也活跃着这样的“好人”,您除了发朋友圈之外,还可以通过“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参与推荐和点赞。

  “请把您身边的好人好事告诉我!”这是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出发点。该活动自2008年5月开展以来,至今已经整整10年。

  安阳市文明办副调研员 朱红杰

  “发动广大网民举荐、评议身边的凡人善举、平民英雄,累计推出‘中国好人’11681名,参与投票、跟帖点赞、交流互动的网民累计超过100亿人次,成为一项深接地气、广聚人气、充满生气的群众性道德实践活动。”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开展10年间,全市涌现出无数好老师、好医生、好警察、好党员、好干部、好父母、好儿女……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也是我们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先进典型。

  安阳市文明办副调研员 朱红杰

  “在中国好人榜评选活动中,安阳市已经成功入围163人,荣登河南好人榜28人,中国好人榜44人。他们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格化身和典型代表,展现了当代安阳人的精神风貌,他们以美德善行谱写了人间大爱,彰显了社会正义,传播了文明风尚。”

  “身边好人”要求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方面有突出表现,事迹真实感人,身边群众认可度高,且行为对促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有榜样示范作用,具有可学性。据了解,中央文明办每月组织开展一次评比,上榜“中国好人”人选主要依据各地市线索推荐和点赞评议等阶段进行总排名后确定。

  安阳市文明办副调研员 朱红杰

  “当前,安阳市正在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参与、我支持、我奉献。无论是您的家人、您的朋友、您的同事,只要是您身边的凡人善举、好人好事,都可以参与推荐。”

  据了解,“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推荐方式有两种。首先可以网络推荐:登录安阳文明网首页点击线索推荐,输入手机号码和短信验证码(目前仅支持移动手机号)点击推荐身边好人按要求填写进行推选。第二种方式是短信推荐:中国移动用户通过手机编辑好人事迹短信发送至106581055(好人事迹要求30—200字),每条短信收费0.1元。

  值得注意的是,推荐类型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大类,缩写为:

  “助”、“勇”、“诚”、“敬”、“孝”。

  好人事迹必须按顺序包含姓名、所属地区、事迹类别、事迹简述4项必要信息,如缺少必要信息、内容敏感、字数不符合规定,或推荐内容相似度超过50%,将被视为无效信息。如当月安阳市获得1个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候选人名额,该候选人信息将于当月月底或下月初在中国文明网公示,接受全体网民的点赞和评议。市民可用微信搜索公众号:中国文明网,点击右下角活动-中国好人,再选择省份,选择您支持的候选人,输入验证码进行点赞。(来源:《直播安阳》王笑报道)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