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4.jpg
[习近平向上海合作组织首届媒体峰会致贺信] [王沪宁出席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百名科学家] [【直播】中央文明办在陕西延安发布5月中]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纵身一跃 男子勇救落水老人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6-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热心市民 侯钦鹏。图片来源:直播安阳

  6月2日上午,在安阳市东风桥附近有一位老人落水,被路过的热心市民从河水中救出,及时送往医院。

  马先生说:“我觉得应该弘扬这种发生在咱们身边的正能量,希望将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传递下去。事后,网友在网上积极传播老人的相关信息,帮忙寻找老人家属。老人家属赶往医院后在网上留言表示,希望能找到伸出援手的好心人,安阳真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感觉咱们身边到处都是满满的感动。”

  记者随即联系上了这位见义勇为的热心市民,原来这位好心人名叫侯钦鹏,今年45岁,是一位游泳爱好者。“当天9时40分左右,我陪母亲买东西回来,由北向南通过东风桥,刚走到桥南头,就听见有几个人在桥下呼救。”侯钦鹏告诉记者。

  “快来人啊!快来人啊!有人落水了。”侯钦鹏立马从电动车上下来,朝河面望去,发现河水中有个老人面朝下,成“大”字形,正在随水流漂浮。侯钦鹏一边脱衣服,一边朝河堤跑去。等侯钦鹏来到河边,老人已经漂到了桥下,侯钦鹏毫不犹豫,纵身跃入水中朝老人游去,并将老人救上岸来。

  “当时老人一动不动,脸色苍白。”侯钦鹏说,“我一摸老人手腕还是温的,赶紧采取抢救措施。等老人把水吐出来后,眼睛也在动,我感觉老人应该有救了。”

  闻讯赶来的救护车将老人拉走,侯钦鹏则穿上衣服,转身悄然离去。随后,在网友的帮助下,老人的亲属了解到老人的情况,立即赶到了医院。

  老人的一位亲属表示,全家正因为老人的事忙碌,不愿透露太多。记者了解到,落水老人今年已经86岁,目前还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这位亲属表示:“见义勇为的好心人让我们感到了温暖,非常感谢这位好心人。”(来源:安阳晚报)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