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26.jpg
[点缀孩子们的多彩童年——全国乡村学校少]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习近平: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安全合作迈上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的哥李波荣获“林州好人”称号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5-2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好的哥”李波。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5月18日,安阳林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献青,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军政到郑州看望慰问“好的哥”李波,并颁发“林州好人”荣誉证书。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5月18日,安阳林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献青,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军政到郑州看望慰问“好的哥”李波,并颁发“林州好人”荣誉证书。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5月12日。当晚7点多,郑州市民李女士拦下了李波驾驶的出租车,欲前往郑新路与南三环口附近和朋友会面。夜里8点多,到达目的地后,李女士想下车,但因为之前没有来过,周围又黑又偏僻,心里有点害怕,便情不自禁地说了句“我害怕”。李波听到后接话说:“害怕你就在车上等等吧。”

  为了不耽误李波开车挣钱,李女士拒绝了李波的提议,李波也没多想就驾车离开了。但走了几百米后,李波越来越不放心,考虑到周围环境偏僻,女乘客又是孤身一人,为了避免出现意外,李波调转车头开了回去。

  车开到路对面时,李波看到女乘客还在。为了安全起见,李波直接将车开到了女乘客身边,并示意让她上车里坐着等朋友。为了消除女乘客的顾虑,李波打开车门,走出车外,点了一根烟。

  十几分钟后,李女士的朋友赶来,李波才驾车离开。李女士赶紧掏出手机,拍下了李波的车牌号,并电话联系李波所在的出租车公司对李波的暖心举动表示感谢。

  诸如这样的好人好事,李波经常在做,对于他来说,这些只是自己工作的一部分。

  有一次,一名女孩乘坐李波的出租车,下车时不慎将手机落在了车后座。之后,李波又陆续拉了三四回客人,直到中午吃饭回来,才发现车上有个手机,手机上有十几个未接来电。考虑到可能是失主打来的电话,李波将手机拿到身边,以备随时接听电话,但手机却始终未响。为了尽快与失主取得联系,李波想办法将失主的手机卡取了出来,并塞到了自己的手机上,以此获取失主亲属的联系方式。最终,李波与失主取得了联系,并开车将手机送到了失主手中。

  一次,李波在路上,听到车后有响动的声音,才想起刚才一名着急赶飞机的乘客行李箱落在了车上。李波迅速调转车头,回到那名乘客下车的地点,试图等待乘客回来寻找。结果左等右等都不见那名乘客,无奈之下,李波打开了行李箱,并在行李箱内找到了一盒名片,与名片中的人取得联系后,确认正是丢失行李箱的乘客,李波赶在飞机起飞之前将行李箱送到了那名乘客的面前。

  “在外打拼的这几年,我始终告诉自己来自红旗渠的故乡,要时刻发扬红旗渠精神。”李波说,每次与乘客聊天,他总会自豪地告诉对方,自己是林州人,林州有条红旗渠,是老书记杨贵带领当年的林县人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一锤一钎修建起来的,有机会可以到林州去看看。“在外宣传红旗渠,弘扬红旗渠精神,是我们林州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为自己是一名林州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李波表示。(来源:安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