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14.jpg
[习近平:汶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取得举] [黄坤明:推动新时代文化改革发展开创新局]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志愿服务为创文明城市增辉添彩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5-1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志愿者在维护交通秩序。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近年来,安阳市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秉承优良传统,发扬奉献精神,用一颗温暖、关爱、赤诚之心,深入社会、服务社会、献身社会,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和带动安阳各行各业群众传播文明,奉献爱心,播洒阳光,安阳各地区自发地开展了多样化志愿服务活动,将温暖送进广大群众心中。

  做城市文明的传播志愿者

  做城市文明的倡导者。学习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内容,传播创建为民、创建惠民道理,倡导在文明城市共建共享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倡导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做城市文明的践行志愿者

  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做起,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自觉摒弃不文明习惯、抵制不文明陋习,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争做城市文明使者,争做城市文明践行者。

  5月10日至11日,安阳市内黄县人社局志愿者在县城枣乡大道和人民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协助交警维护正常交通秩序,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

  5月11日上午,安阳林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们走进林州市红旗渠广场,向市民共发放《诚信建设倡议书》270余份,并宣传讲解诚信的重要性,引导市民牢固树立诚信为本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进而把诚信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风尚,受到市民们一致好评。

  近日,安阳市滑县农技推广区域站组织志愿者一行,在道口古街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向前来古街游玩的市民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进行宣传,并向大家认真讲解文明旅游的相关知识和内容。

  5月9日上午,滑县检察院开展“用爱心为生命加油”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共有29位干警参与了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每人献血量 200-400毫升,此次采集新鲜血液达到11600多毫升。

  5月11日下午,林州市市政维护管理处组织4名志愿者在人民广场开展了以“科学防汛 全民防汛”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文明优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回答咨询问题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近日,安阳市滑县县委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桑村乡杨庄村,积极参与“红色文艺轻骑兵——万平墙绘送基层”活动。志愿者们用配料、画美图、写靓字,在洁白的墙上写书描绘出了一幅幅宣传党的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文字图片、用直观、生动、形象、活泼的形式传递正能量。(安阳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