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12.jpg
[黄坤明:推动新时代文化改革发展开创新局]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 [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在大连举]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5.9无走失日 用心点亮爱” 关爱回家路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5-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志愿者仔细核对登记老人信息。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耐心讲解黄手环使用方法,亲自为老人佩戴黄手环。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志愿者为老人佩戴黄手环。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爱心黄手环,关爱回家路”宣传广告。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的到来,老年人口数在增加,患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也越来越多。目前,全球每7秒钟出现1个阿尔茨海默新病例,每年新发病例460万,阿尔茨海默病困扰了很多的家庭。

  为提高社会对走失人群,特别是对患有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和有走失风险的老年人群体的关注。近日,安阳各文明单位开展了“关爱老人,照亮回家路,爱心'黄手环'在行动”公益活动。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发放爱心黄手环。

  “有了这个黄手环,以后就不怕走丢了,真是太好啦!”,67岁的老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戴上了黄手环,他盯着手腕上的黄手环满心欢喜的称赞着。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志愿者仔细核对登记老人信息,耐心讲解黄手环使用方法,亲自为老人佩戴黄手环。黄手环是一条黄色的特制手带,中间有凹型槽口,内固定有小卡片,卡片上写有佩戴者姓名、紧急联络人电话等重要信息。当佩戴有黄手环的老人或者患者外出遇到危险或茫然时,人们可及时伸出关爱之手,通过黄手环联系老人的家人,送老人平安回家。

  黄手环公益发放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了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让他们从自身做起,关爱身边的人,从而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

  每一个家都有老人,阿尔兹海默病也许可以带走老人的记忆、智慧,但是疾病带不走亲情,带不走我们对亲人的承诺,更带不走我们对亲人的爱。(来源:安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