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9.jpg
[中共中央印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理论研讨会举行 王] [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多支志愿队假期走进旅游区开展文明旅游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5-0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志愿者们走进景区维护旅客秩序。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升市民和游客文明素质,以及打造新时代美丽安阳,幸福家园和文明城市建设的美好愿景,“五一”小长假期间,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走进各大景区,高速出口和汽车站等人员出行的密集场所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4月30日,安阳林州市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走进各大景区,高速出口和汽车站等人员出行的密集场所,为往来的游客提供饮用水等物品,向他们发放文明旅游的宣传页,并对不熟悉旅游线路的游客积极引导和帮助,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据不完全统计,参加本次文明旅游志愿活动的有五十多家单位和组织的志愿者共计2000多人次。

  5月1日,安阳市滑县农技推广区域站组织志愿者一行,在道口古街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向前来古街游玩的市民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进行宣传,并向大家认真讲解文明旅游的相关知识和内容。 

  4月29日,安阳市滑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志愿者们走进安阳市滑县古街,向市民、门店店主及游客共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500余份,服务游客800人次。 

  4月29日至5月1日,安阳市滑县交警大队以“五一”小长假为契机,组织志愿者们深入辖区深林公园、西湖等旅游景点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过发放《中国公民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宣传单和“文明旅游”倡议书以及向来往旅游客讲解电动三、四轮车上路行驶的危害等形式对旅客进行文明旅游宣传。

  五一小长假期间,安阳市汤阴县辖区羑里城景区迎来了汤阴县公安消防大队的志愿服务队,他们向游客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宣传彩页,并提醒景区负责人要不定期自查内部的消防安全情况,对于发现的火灾隐患,要立即采取整改措施,能够及时扑灭初期火灾,不断提高自的防火自救意识。(来源:安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