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2.jpg
[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 [常保利:坚定文化自信 大力传承创新中华] [黄坤明出席文化和旅游部揭牌仪式并召开座]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好人广场:好人在身边 学习有榜样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好人广场宣传栏。图片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好人广场走廊。图片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去年以来,安阳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投资10余万元,在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广场建起“安阳好人广场”,一幅幅展示牌设计精美、充满文化气息,集中展示本土“好人好事”,打造时代“道德地标”,让好人“走”出去、“亮”起来,带动身边人弘扬真善美。

  在广场的崇德园,精致典雅的长廊内展示了安阳市历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获得者,长廊地面印有《道德经》中的经典名句,每一句都字字珠玑,发人深省。

  在广场的孝善园,“古都儿女尽贤良 殷商子孙多仁孝”,一对楹联悬挂于长廊入口处,端庄文雅,体现了我国传统孝道文化的厚重魅力,里面设置了不同的版块,分别是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十大孝心人物以及弘扬传统美德、崇尚孝道文化的格言等。

  “安阳好人广场”集中展示了安阳市近年来在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中不断涌现出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感动安阳人物、最美志愿者和美德少年,这些模范、好人、最美人物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他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为百姓所喜爱,更为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坚强的道德支撑。(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