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0.jpg
[常保利:坚定文化自信 大力传承创新中华] [黄坤明出席文化和旅游部揭牌仪式并召开座] [“博鳌时间”,亚洲与世界共鸣]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集中举办“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0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迎着春风和希望,含着红色和庄严,无限哀思寄先烈。为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革命烈士先进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民的热情。安阳市集中开展祭奠革命烈士活动。

网上祭英烈

  轻点鼠标,献上一束鲜花,寄托一份哀思。近日,安阳各文明单位组织登陆中国文明网参加“2018年网上祭英烈”活动。献一束花、发表一篇感言,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崇敬之意,共同践行网上祭祀这种文明、低碳的祭扫方式。

组织同学登陆中国文明网参加“2018年网上祭英烈”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登陆中国文明网参加“2018年网上祭英烈”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集体扫墓

  怀着沉痛的心情,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自觉站成整齐的队形,心存恭敬。齐唱国歌、向烈士敬献花圈、集体默哀三分钟、聆听烈士革命事迹、向烈士鞠躬致敬……一个个环节触动心灵、感动人心、催人奋进。瞻仰烈士墓碑,悼念革命英雄,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以表达对烈士的无尽怀念和感恩之情。

自觉站成整齐的队形。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齐唱国歌。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向烈士敬献花圈。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集体默哀三分钟。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聆听烈士革命事迹。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向烈士鞠躬致敬。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向烈士纪念碑献花

  一朵、两朵、三朵……白色的纸花载着哀思,庄重地摆放在先人墓前,用绿色环保的方式寄托着对对逝者的深深思念之情。引导群众在祭扫活动中移风易俗、树立文明健康的祭扫新风。

买一束鲜花,庄重地摆放在先人墓前。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手持一束鲜花,寄托着对逝者的深深思念之情。图片l来源:安阳文明网

碑前一派庄严肃穆。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参观烈士纪念馆

  参观革命史纪念馆,瞻仰了英烈们的光荣事迹。纪念馆内陈列的一件件的烈士遗物、一张张的珍贵历史图片、一卷卷的文献资料,所展现的革命烈士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所深深地感染了大家,使大家深深感受到了理想信念的力量。

同学们瞻仰了英烈们的光荣事迹。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参观革命史纪念馆,瞻仰了英烈们的光荣事迹。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集体参观烈士纪念馆。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英雄已逝,英魂不朽。无数革命英雄捐身徇义、铁骨铮铮、视死如归的爱国主义精神,将会始终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艰苦奋斗、锐意进取、顽强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安阳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