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19.jpg
[省(区、市)委书记谈马克思主义:学精悟透] [中宣部发出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 [【好好学习·习近平谈马克思】马克思主义]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搭上惠民活动“顺风车”普法宣传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3-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工作人员在演出现场发放普法小礼品。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志愿者详细解答群众疑问。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志愿者将宣传资料送到群众手中。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热情地向群众宣传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向过往群众宣传单。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普法宣传"进乡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依法治国”会议精神,把“第五次宪法修正案”及时传达给每一位群众,3月23日,安阳市内黄县司法局搭乘河南省舞台艺术文化下基层惠民演出的“顺风车”,深入安阳市内黄县城关镇丁庄村,利用群众聚集观看曲剧演出的有利时机,开展法律、平安宣传进乡村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接受法律知识的熏陶,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安阳市内黄县司法局设立了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同时安排律师志愿者就群众普遍关心的土地承包、婚姻家庭、外出打工等方面进行宣传讲解,将法治宣传资料及印有法律宣传标语的无纺围裙发放给现场观看演出的群众,同时还为群众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材料600余份,无纺围裙10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9人次。

  这种“搭车”宣传方式,既有效提高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又增强了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并且有效利用了现有的人力物力,促进全县“平安建设月”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普法宣传赶庙会

  安阳市地震局以古庙会为契机,开展防震减灾法制宣传活动,为市民提供了“零距离”学习防震减灾法律法规的平台。

  晌午刚过,街道上已是人群涌动,安阳市地震局志愿者们拉起宣传横幅、摆好展板和咨询桌,采取定点提供咨询、流动发放知识读本、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将宣传资料送到群众手中的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和群众关心的如何识别地震谣言、如何接收正确的地震预警、如何开展地震应急自救等热点问题,热情地向他们宣传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共发放《河南省防震减灾条例》、《地震知识百问百答》等各类宣传手册800余份,发放防震便利贴、科普折叠卡等宣传物品500余份,为过往群众提供法律问题解答50余人次,不少群众表示:“这个庙会逛得值,不仅得到了物质满足,也享受了精神食粮!”

  普法宣传“进公园

  在安阳市内黄县人民公园广场内,一场由安阳市内黄县文明二组举办,由安阳市内黄县人社局、人大办、政府办、公安局、检察院、审计局、社保局参加的普法宣传活动在这里火热的开展起来。

  此次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这一主题展开。活动现场,宣传氛围浓厚,宣传亮点突出。各单位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悬挂宣传标语和展图、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有礼问答等形式进行宣传,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及与社会治安、民生家庭、立法法制、劳动和谐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吸引不少群众围观参与。

  安阳市内黄县人社局志愿者向群众耐心、细致地解答《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主要内容,其他单位的同志解答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讲解相关法律常识及各种维权渠道,各个咨询台围满了群众,有的领了宣传材料,准备回家好好学法;有的带着问题前来,带着明白而回,整个法治宣传活动有声有色,群众好评如潮。

  据统计,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法律政策宣传单300份,解答法律咨询60余人,整个普法宣传活动覆盖群众达一千余人。(来源:安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