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13.jpg
[习近平等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补齐“精神短板] [习近平等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全面开展“践行价值观 文明我先行”系列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3-1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是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文明是社会进步的标志,也是衡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影响力的标志。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文明安阳建设,在全市形成“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的浓厚氛围,安阳市各文明单位积极组织开展“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系列活动。建设崇德向善的城市。 

安阳市内黄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 倡导“文明经营”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文明经营

  近日,安阳市内黄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局干警和安阳市内黄县食药监局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一同对安阳市内黄县重点超市和肉类、蔬菜、水果市场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倡导“文明经营”活动。安阳市内黄县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李文泽、侦监局局长侯会霞、县食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继峰等全程参与。

  首先,对安阳市内黄县公园附近的百易生活广场、党校路中段路西的博大超市二店等大型超市进行检查。先后对粮油、蔬菜、鱼肉、水果、食品材料等进行了检查、抽查,重点检查商品是否在保质期内、是否有检验检疫证明、产品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具备经营资格等方面。同时在两个超市中随即抽查了两种蔬菜,到超市中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设置的检验所做检验,通过检测,送检的两样蔬菜的农药甲氨磷含量均低于限值,结果为合格。

  随后,我们一行数人到安阳市内黄县最大的食品批发市场安阳市内黄县果蔬城进行检查,先后到肉类食品摊点、干鲜菜摊点、水果摊点等地方。检查中,我们不断与商家交流,与购买食品的群众沟通,持续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增强了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意识,提高了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形成食品安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并提醒他们要做到文明摆摊,不乱扔垃圾,引领广大商户“文明经营”,爱护环境卫生。

安阳市工信委开展“文明执法进矿区”主题教育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文明执法

  2018年3月6日,安阳市工信委煤炭办带领殷都区煤炭安全监管部门、安阳市工矿应急救援中心有关专家,走进安阳市主焦煤业有限公司,对全市煤矿执法人员开展“文明执法进矿区”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为提高执法人员专业技术技能,做到文明执法,3位专家就煤矿安全生产专业技术、瓦斯综合治理、水害防治以及机电运输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知识更新培训,梳理了煤矿安全执法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就疑难问题进行交流互动。并要求企业作为生产经营主体,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工作水平,加强自查自纠,深化安全意识,提升防灾救灾能力。

  本次活动是针对全市23名有处罚权的煤矿执法人员进行的一次专项教育活动,目的就是让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做到学法守法、文明执法、干净执法和公正执法,杜绝乱罚款,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现象发生。同时要求大家树立“从零开始、向零奋斗”的安全理念,及时消除隐患,把瓦斯治理作为重中之重,抓好隐患排查治理的常态化,确保安全生产。

安阳市内黄县国土资源局积极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文明餐桌

  2018年3月12日上午安阳市内黄县国土资源局及测绘院志愿者一行人来局机关院内餐厅积极开展“文明餐桌”反对铺张浪费、保护环境活动,随着活动的逐步开展,使职工们进入饭堂里有序打饭就餐、用餐完毕后积极主动打扫卫生,扫地、擦桌子、倒垃圾,同志们的热情十分高涨。

  通过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方式,提醒职工们(清扫地面、整理餐桌)文明就餐,营造良好的食堂文化,不但营造了一个有序、整洁、舒适的用餐环境,还提高了全体职工文明用餐的思想意识,加强了职工自身的道德修养,展现了内黄县国土资源局的精神风貌。

安阳市安阳县移动公司开展学雷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文明交通

  近日,安阳市安阳县移动公司组织5名志愿者在安阳市安阳县东风路与安阳市安阳县黄河大道交叉路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高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使其遵守交通秩序,珍惜关爱生命,树立文明交通新风,构建和谐文明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马甲,手执交通引导旗,按照方案要求分散在各交叉口处,劝导行人正确查看交通信号指示灯,遵守交通规则。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大多数行人能够按照交通规则的要求执行,但仍存在安全意识较为淡漠的人员,他们大多数以赶时间为主,经过劝导,他们很配合的退回到安全线内。此外,志愿者还热心为过往行人道路指引。

安阳市内黄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文明优质服务主题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文明服务

  自2月下旬以来,安阳市内黄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文明优质服务主题活动,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此次活动包括安阳市内黄县司法局具有社会公共服务职能的公共法律服务部门、管理职能部门、社会服务部门和设有服务窗口、直接与群众联系的股、室、队、站、所,以及服务大厅等服务窗口,通过“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相敬、一颗诚心办事、一声再见相送”等“五个一”来践行文明服务行为。在具体工作中,制定了文明服务用语、工作职责、工作程序、奖惩办法等规章制度,并对“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等服务措施狠抓落实,要求窗口服务人员必须着装挂牌上岗,做到衣着整洁,精神饱满,态度热情、语言文明、举止得体,切实做到热心、细心、耐心、诚心、爱心,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怨有歉声、办有回声、走有送声”等“五声”文明服务,在司法行政系统尤其服务窗口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高效、便民、快捷、廉洁”的为民服务环境,让群众感受到司法行政系统良好的服务形象。

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林州四小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旅游

  为了全力助推文明城市,进一步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全面提升全民旅游文化素质,塑造讲文明、讲诚信、重礼仪、重品行、讲热情、树形象的旅游文化环境。2018年3月11日安阳林州市市直第四小学的志愿者在赵校长带领下到安阳林州市鲁班豁景区开展了“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宣传教育活动。

  一、志愿者们为游客发放宣传资料,呼吁大家文明出行。二、志愿者们在景区门口免费游客提供矿泉水。三、志愿者们到景区内捡拾垃圾,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旅客,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文明安阳建设,重在实践,贵在行动。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同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实现建设中原经济区区域性中心强市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安阳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