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黄坤明在山东调研时强调:传承弘扬中华文] [习近平与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互致新年贺]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2018年安阳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2-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018年安阳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图片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2018年安阳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图片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2018年安阳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图片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2018年安阳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图片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2月12日,安阳市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对2018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市文明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文明办主任车俊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省文明办的悉心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龙头,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新成绩,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迈上新台阶,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呈现新气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掀起新热潮,有力促进了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提升。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接受国检的第一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一是以群众性精神文明“五大创建”为统领,在扩面提质晋档上下功夫。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龙头,持续深化“五大创建”,以评促创、以创促建,全面提高城乡文明程度,打好文明城市创建三步走行动计划第一仗。二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落细落小落实上见实效。深入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公民道德建设工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公益广告精品创作工程,切实做到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全媒体覆盖、全栏目融入、全社会普及。三是以弘扬时代新风行动为抓手,在崇德尊德守德上出实招。以“六文明”为载体,持续深化“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市民思想道德素质提升行动、诚信守法提升行动、文明风尚提升行动、志愿服务提升行动。四是以文明村镇创建为载体,在抓点连线拓面上求突破。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统筹推进文明村镇创建和“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建设,突出抓好农村乡风民风、人居环境和文化生活建设。

  会议要求,做好新一年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一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努力打造一支廉洁自律、能打硬仗的高素质队伍,以高度自觉的态度、奋发有为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全年工作任务。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对于今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中确定的目标任务。各县(市、区)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形成时间表、路线图。三要充分发挥督查考核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以督查督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要统筹协调,发挥作用。各级文明办要加强与文明委各成员单位的联系沟通,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区域性中心强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和良好文化条件。(安阳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