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8.jpg
[【直播】航天员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奋进] [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志愿服务添红火 暖意浓浓过春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2-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春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春节中所蕴含的正能量,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安阳市各文明单积极组织开展了“喜迎新春”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他们不畏严寒如一股红色的暖流般穿行在火车站、汽车站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搬运行李、照顾老幼等服务;或是走入街道走进群众赠送春联年画;又或者带着满心的牵挂慰问贫困人群……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的精神,化为新春一道最炙热的红色风景。

书画文艺爱好者下乡为村民们免费书写春联、家训。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市汤阴县举办“文化下乡、义写春联”志愿活动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近日,安阳市汤阴县书画文艺爱好者组成的义务文化下乡服务队活跃在乡村街头,为村民们免费书写春联、家训活动,受到了村民百姓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据了解,每年春节前夕,由中共汤阴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文广新局、县文联等单位组织的全县文艺家队伍“文化下乡、义写春联”活动都会在全县全面铺开。

志愿者走入汽车站助力春运。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林州市市直五小开展《跹身影红似火,温暖寒冬归乡人》志愿活动

  2月3日,汽车南站里闪动着一个个红色的身影,构成了寒冬里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组成这道靓丽风景线的是来自安阳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的20余名党员教师和志愿者们。他们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有序开展助力春运志愿服务、生态保护志愿服务、平安建设志愿服务、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热心的老师们帮助乘客解决出行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义务向导、维持秩序等方面的服务,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创造和谐愉快的乘车环境。

  同时,安阳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志愿者向市民们发放《林州市禁放烟花爆竹》宣传页、《弘扬时代新风,共享健康生活》倡议书,做好志愿者宣传服务工作,过安全、文明、幸福春节!

志愿者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红灯笼。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市三中安装悬挂核心价值观大红灯笼 

  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节日生活,倡树文明新风,深入开展“暖暖新年”活动,在安漳大道,安阳市三中志愿者正忙着把一个个印有“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字样的大红灯笼悬挂安装在道路两旁,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气氛。
  志愿者们不畏严寒,有的爬梯子,有的挷铁丝,有的挂灯笼,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两天努力,150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大红灯笼,悬挂在安漳大道两旁。远远望去整齐划一、红彤彤一片,充满着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传递了正能量,使广大群众在欢乐喜庆的气氛中理解核心价值观的内涵。
 

志愿者春节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市北辰分局春节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

  2月1日,安阳市北辰分局服务志愿者小分队在警务综合室主任荣爱国同志的带领下,积极深入帮扶村庄六寺村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为老党员送去了春节慰问品、十九大精神辅导书籍和新春祝福。

  安阳市北辰分局志愿者小分队走访了老党员李爱琴和石砚凤,荣爱国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目前的身体状况,并为其送上节日慰问品和十九大精神辅导书籍,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祝愿他们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春运志愿行 情暖回家路。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林州市桂园学校开展“春运志愿行 情暖回家路”春节志愿服务活动

  2月3日上午,安阳林州市桂园学校组织志愿服务队到市客运北站服务春运工作,并积极宣传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共建平安和谐春运。温馨体贴的服务态度让过往的乘客纷纷点赞。

  志愿者们耐心引导出行的旅客购票,查询公交车辆;帮助返乡乘客搬运行李,文明有序上下车;自觉清扫车站内垃圾,维护车站环境卫生;在人群密集地带进行疏导,提醒乘客有序乘车,避免发生拥堵,确保通道畅通;并把象征着团圆喜庆的春联和祝福送给乘客。志愿者们真诚的服务,亲切的微笑,让急于回家的乘客提前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志愿者春节前夕慰问贫困户。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县教体局开展春节帮扶贫困户活动

  2月1日,安阳市安阳县教体局党员扶贫小组深入帮扶村北郭乡南郭村、东洋汎后街、东洋汎前街的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一大早,党员们深入到联系的帮扶贫困家庭中走访慰问,并为37户贫困家庭每户送去一袋大米、一壶食用油。教体局党员干部详细了解贫困户目前生活情况,倾听帮扶对象在有关扶贫帮扶上的具体想法,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的生活。

书法家协会组织书法家现场为群众义写春联。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市内黄县地税局开展“欢乐过大年 义写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2月6日,安阳市内黄县地税局联合县书法家协会,到内黄县宋村乡张海村社区开展“欢乐过大年、走进张海村”志愿服务活动。 

  写春联、贴春联是我国的春节习俗。下午2点,由安阳市内黄县地税局联合县书法家协会组织4名书法家来到宋村乡张海村村委会大院,现场为群众义写春联,为当地村民送去新年的美好祝福和特殊的“年货”——飘着墨香的春联。志愿者们在安阳市内黄县张海村社区门口搬来条桌一字排开,面对铺展的大红联纸,凝神挥毫:“百花争艳祖国春光好、万马奔腾改革事业兴”、“继往开来蹄声似鼓惊天地、兴邦强国志气如虹展画图”“千古江山今朝新,万古岁月当代好”、“神犬看门户户泰、宏钟警示世风清”、……一幅幅寓意吉祥祝福的春联铺满了桌面和地面,满载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祝福,火红的春联描绘出狗年的喜庆。在室外,天气虽然寒冷,可人们的热情不减,不一会儿,张海村村委院内便挤满了附近的居民。他们或驻足观望,或精心挑选,不时啧啧赞叹……居民张月娥捧着心仪的春联笑容满面,小心地拿到一边晾干;有的还特意拿来准备好的内容请他们书写。看着人们拿着一幅幅大红春联喜滋滋的模样,志愿者们早已忘记了寒冷,越写越来劲,墨香四溢,墨迹凝结成一份份祝福送给了现场的群众。(安阳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